>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再谈“三叩九拜” 怒斥记者:他有脸坐那?

来源:新京报

  法网输球后,李娜抛出“三叩九拜”说应对记者。此事过去将近一个月了,她仍耿耿于怀。对于当时提问的记者,李娜再次恶语相向。

  晋级16强后,李娜称,感谢法网那场争议颇大的发布会,让自己足够强大。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李娜又提到了在法网提问的那名中国记者,“他可以有脸坐在那儿?”

  法网过早出局,李娜有足够的时间备战温网。她透露,温网前与团队开过一次会,大家都谈到了法网期间出现的问题。“法网特别早失利,所以我觉得这也让我更强大。”李娜笑称,相信大家都懂“强大”这个词背后是什么,“还是很感谢他们,真的,因为如果没有他们,我也想象不到自己会有这么强大。”

  法网输球后,一名中国记者问道,“这是你参加法网以来最差的战绩,能否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正是这个问题引出了李娜的“三叩九拜”说,并引发争论。

  温网期间,这名中国记者仍在一线采访。第3轮后,李娜在接受国内电视媒体采访时,谈到了这名记者,“居然今天还神奇般地看见那个人了,但问题是,他可以有脸坐那儿?我觉得这是最神奇的地方,你知道吗?”此后,李娜表示,要感谢这些媒体,称正是因为他们自己才变得更强大。

  ■ 回放

  ●5月31日,法网第2轮,李娜不敌美国人马泰克。赛后,有中国记者问,“这是你参加法网以来最差的战绩,能否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李娜答道:“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

  ●6月25日,温网首轮,李娜战胜克拉吉塞克。赛后,被问及法网的那场发布会时,李娜称不太在意外界的非议,“否则我恐怕都自杀好多次了。”被追问对“三叩九拜”言论怎么看时,李娜说:“我只回答和网球相关的问题。”

  ●6月30日,温网第3轮,赛后有外国记者问,“对在电视机前坚守的球迷们,你想说些什么?”李娜停顿了好几秒,说了一句“感谢球迷”。随后,接受中国媒体采访、谈及法网向自己提问的记者时,她说:“他可以有脸坐那儿?”

  ■ 赛场

  2比0战胜文奇,第3次打进温网女单8强

  李娜狠狠削了削球手

  6比2、6比0,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女单第4轮比赛中,李娜2比0完胜11号种子、意大利选手文奇,继2006和2010年后第3次打进温网女单8强。

  教练卡洛斯赛前称,文奇的反手削球很有特点,但同时也给了李娜足够多的组织进攻时间。文奇长期能在前20的位置,凭的就是这一手反拍削球。不过对李娜来说,这种打法并不陌生,因为丈夫姜山平时打球也喜欢削球。

  整场比赛,李娜多以强劲的正手攻击文奇的反拍,后者控制球的节奏也差了很多。前半段,李娜打出一个5比0,比赛后半段则是一个7比0,最终以6比2、6比0横扫对手,对文奇4战全胜。整场比赛仅用时55分钟,李娜打出了26个制胜分,而文奇只有8个。

  李娜赛后称,比赛中承受的压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而比赛中段状态稍有起伏也属正常,“完全没起伏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死人,另一种是神。是(正常)人都有起伏,有人起伏大点儿,有人起伏小点儿,我属于比较大的那种,但也没特别大。”

  8强战中,李娜将对阵A·拉德万斯卡和皮隆科娃之间的胜者。

  ■ 师说

  教练称李娜没学会把情绪引导出来

  卡洛斯:李娜要善待媒体

  在卡洛斯看来,李娜与顶尖球员还有差距,“李娜还没学会把自己的情绪引导出来。”

  第3轮战胜扎科帕洛娃后,卡洛斯表达了对李娜状态的不满,“李娜有时候太在意对手,其实,首先应该做好的是自己。”卡洛斯称,在场边能感觉到李娜的情绪波动,“这种紧张和不安对她来说像是一种折磨。”

  在卡洛斯看来,李娜还不会将情绪引导出来,“顶尖球员能取得成功正是做到了这一点。我跟李娜说过,你要做的不是在我面前、在姜山面前将情绪表现出来,而是在几千名观众面前做到这些。做到这些并不易,一旦发泄出来,就能把心中积蓄的压力带走。”

  温网赛前,卡洛斯便谈到过李娜与媒体的关系,“我经常跟她说,我的脾气也很大,但我们必须学会控制。你必须知道每句话在说什么,说出来之后有怎样的影响。”卡洛斯称,李娜要善待媒体,不应把媒体视为敌人。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11039.shtml report 1863 法网输球后,李娜抛出“三叩九拜”说应对记者。此事过去将近一个月了,她仍耿耿于怀。对于当时提问的记者,李娜再次恶语相向。晋级16强后,李娜称,感谢法网那场争议颇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