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高层震怒国足惨败 指示要像抓奥运一样抓足球

来源:东方网

  中国足球“6·15惨案”已过去半个月,但除主帅卡马乔下课、个别球员将无缘东亚四强赛外,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更高一级的国家体育总局,似乎并无进 一步动作。显然,这与中央领导重视足球、希望有关方面尽快让中国足球“翻身”的愿望背道而驰。记者获悉,近日,关于中国足球的一份来自高层的指示已自上而 下传达到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最高指示明确提出像抓奥运一样抓中国足球的要求!

  据了解,中国队1:5惨败给泰国队后,不仅球迷为之愤 慨,高层领导更是震怒,直接发出“不能容忍、认真总结、找出原因”的严厉批示。对此,中国足协三步应对:召集本土教练开会声讨并列举卡马乔之罪状,最终让 西班牙人下课;再放出风声,表示将让部分国脚“顶罪”;最后连发三封无关痛痒、姗姗来迟的道歉信除此之外,身为主管责任部门的中国足协再无其他举措, 迄今为止仍无任何一名管理者为国家队的耻辱一幕承担责任。

  在本该进一步寻找病根和问责之时,中国足协又抛出所谓国家队建设“十年新规 划”,试图以“向前看”尽快转移视线。知情人士透露,在国足兵败合肥、高层批示传达到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足协后,相关部门的领导及中层干部连夜就开始准备 诸多汇报材料,并拟定了相应对策上报。文章做得很足,但几乎完全是为了应付高层震怒而做。不过,对“像抓奥运一样抓足球”的指示,体育总局和足协不能敷 衍,因为这是最高层的指示。

  在外界看来,很容易将此指示理解为用抓奥运金牌的方法去抓足球项目。但这是一种误解,更确切的理解应是“像 重视奥运金牌一样重视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愈发低迷,很关键的原因在于行业高层管理部门对中国足球“不重视”。多位退休的总局领导在私下谈及中国足球的问 题时,都提到“不重视”这个最重要因素,且也都承认不重视的原因是足球项目“周期长”、“见效慢”,不能在任期内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最高层之所以提出像“抓奥运一样抓中国足球”,是源于对中国体育代表团近几届奥运会取得不俗成绩的了解,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能利用东道主之利坐上金牌老大的位置,根本就是源自“重视”:只有自上而下的重视,资金和政策等保障条件才能跟上。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news.eastday.com/rollnews/s/2013/0702/1002057274.html report 1067 中国足球“6·15惨案”已过去半个月,但除主帅卡马乔下课、个别球员将无缘东亚四强赛外,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更高一级的国家体育总局,似乎并无进一步动作。显然,这与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