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层指示抓奥运一样抓足球 里皮:还没考虑国足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讯 “1∶5惨案”过去已经半个月了,但国足的事情依然让人非常头疼。昨天国内专业体育报《体坛周报》在头版刊登了记者马德兴的署名文章《最高指示 像抓奥运一样抓足球》。文中披露,近日关于中国足球的一份“最高指示”已自上而下传达到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最高指示明确提出要像抓奥运一样抓中国足球的要求。

  记者 徐毅

  最高指示,像重视奥运会一样重视中国足球

  今年中超联赛球市进一步上升,联赛的质量也有所提升,在打假扫黑风暴过后,中国足球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国足在热身赛中1∶5不敌泰国队,这不仅让全国的球迷和媒体愤怒,也让高层领导坐不住了,他们对国足做出了严厉的批评。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的相关部门马上准备了很多汇报材料,对这次惨败做出汇报。

  文中称,高层方面做出像抓奥运一样抓足球的指示,并不是说要用抓奥运金牌的举国体制去抓职业足球,而是要像重视奥运会一样重视足球。

  相关方面一直非常重视奥运会的成绩,特别是2008年在中国举行的奥运会,很多时候都是举全国之力为奥运做保障。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奥运代表团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在北京奥运会上当上了“金牌老大”。此前各界对中国足球的重视有限,特别是一些省市体育局认为足球的投入太大,而出成绩的可能又太小,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足球经常会受到忽视。而如果高层的指示能够得到落实,那么对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肯定会有帮助。

  傅博出任过渡主帅 里皮公开表示不会一肩双挑

  在卡马乔突然下课后,国足最重要的是维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足将由原教练组成员傅博带领出征7月20日开打的东亚四强赛。昨天上午,主抓国字号的于洪臣副主任召集国管部及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开会,对本月下旬在韩国举行的东亚四强赛进行了详细部署。

  面对3个已经打进巴西世界杯的对手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国足不希望再来一次溃败。为了打好比赛,国足在7月14日打完第17轮联赛后就将集结,原来集训地点放在上海,但考虑到避免受外界干扰,国足最终把地点放到了相对封闭的香河基地。在上次国足热身赛期间,出现了球员外出喝酒等违纪事件,这次国足将极力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国足还重点强调了球队纪律,告诫队员一旦违纪就会重罚。

  昨晚第15轮中超联赛结束最后一场比赛,广州恒大在前10分钟就3∶0领先,最终在客场毫无悬念地4∶1大胜武汉队。这样恒大就在中超半程结束后领先第二名山东鲁能11分。恒大主教练里皮因此更被认为是国足主帅的最佳人选,不过在昨天比赛结束后,里皮只是称球队的上半赛季非常美妙,并未提及国足的话题。

  其实在本场比赛前,里皮已经就是否执教国足表了态,他说:“在我完成恒大的合同后,如果国家队对我还有兴趣,我会再考虑。如果同时当两支球队主教练,这将会很困难。”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7/02/content_1526690.htm report 1362 本报讯“1∶5惨案”过去已经半个月了,但国足的事情依然让人非常头疼。昨天国内专业体育报《体坛周报》在头版刊登了记者马德兴的署名文章《最高指示像抓奥运一样抓足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