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化桑巴军威力大 欲14年捧杯仍需面对许多挑战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阿成
原标题 [欧化桑巴军威力大 欲14年捧杯仍需面对许多挑战]

  2013联合会杯决赛的场面不时让人产生错乱的感觉,穿着黄衣的桑巴舞者经常长传突击,俨然一支彪悍的欧洲球队;而穿着红衣的斗牛士军团固执地玩着短传渗透,仿佛他们才是传统的巴西球队。

  其实西班牙球队玩控球玩短传已是深入人心的印象,他们把这种控球打法玩到了极致,并统治了最近几年的世界足坛。而桑巴足球的“欧化变异”却颇有反复,随着成绩的好坏和主帅的更换而摇摆。在巴西国内,斯科拉里一直被认为是“反艺术足球”的典型代表,他重掌巴西队后,人们都料想到了桑巴足球又将走欧化道路。料想不到的是,斯科拉里的欧化改造那么快就收到奇效。

  斯科拉里接手巴西队,只有半年多一点的时间。接手当初,面对的是一个彻底的烂摊子,包括国际友谊赛在内,巴西队已经连续3年没有战胜过世界强队。现在,巴西队以全胜战绩夺得联合会杯,决赛中,把世界之王西班牙队打得体无完肤。

  联想到斯科拉里率巴西队勇夺2002年世界杯的辉煌,不得不说,斯科拉里“反艺术足球”反得有理,欧化的桑巴足球更具威力。历史事实表明,巴西足球从不缺天才,但战术纪律松散、战斗作风偏软是他们在世界大赛中屡战屡败的首要原因。斯科拉里的巴西队,注入了硬度这个关键要素,在用人上更注重防守好球风硬朗的球员。一个数据或许更能说明问题,那就是犯规次数,巴西队在本届联合会杯全部5场比赛中共有108次犯规,平均每场21.6次;在与西班牙的决赛中,犯规数更是高达27次。斯科拉里也因此被一些媒体称为“肮脏足球的代言人”。斯科拉里的巴西队肮脏还是硬朗?见仁见智。但在奖杯面前,巴西人只有忘情欢呼的喜悦,或许,还有最终对斯科拉里的顶礼膜拜。

  才半年时间,斯科拉里就让巴西队脱胎换骨称雄联合会杯,如今距世界杯还有一年时间,人们不禁期待和猜想:巴西队届时会变得多强?

  当然,必须看到,在本届联合会杯中,巴西队遇到的意大利、西班牙两强,由于各种原因并没有派出最齐整的队伍,而在这两支强队以外,还有德国、荷兰、阿根廷等诸多强敌。对于斯科拉里和巴西队来说,战胜西班牙队夺得联合会杯只是一个起点,挑战才刚刚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42876.shtml report 912 2013联合会杯决赛的场面不时让人产生错乱的感觉,穿着黄衣的桑巴舞者经常长传突击,俨然一支彪悍的欧洲球队;而穿着红衣的斗牛士军团固执地玩着短传渗透,仿佛他们才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