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女排18年后重夺世界冠军 主攻朱婷荣膺MVP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若凡)7月1日凌晨,2013年U20女排世锦赛决赛,中国青年女排3∶0(25∶13、25∶17、25∶15)横扫日本,夺得金牌,这是自1995年首次折桂后,中国青年女排时隔18年再度夺冠,河南姑娘朱婷荣膺最有价值球员(MVP)并入选最佳阵容。日本队、巴西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女排世青赛6月21日在捷克布尔诺举行。中国青年女排小组赛与日本、塞尔维亚、哥伦比亚、泰国分在B组,豪取四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决赛圈”。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小丫儿们一路高歌,分别以3∶0战胜东道主捷克、欧洲劲旅俄罗斯、6届世青赛冠军巴西。决赛,中国青年女排对阵日本队,最终中国青年女排复制了小组赛的胜利:3∶0,夺冠!

  本次比赛,中国青年女排不仅夺冠,还创造了一项纪录——8场比赛全部3∶0完胜,保持一局不丢。此外,河南籍主攻朱婷得到“最有价值球员(MVP)、最佳得分手、最佳扣球手”三项殊荣,并入选了最佳阵容。其中,朱婷以167分与多米尼加选手马丁内兹共享最佳得分奖,但由于朱婷打的所有比赛都是只打了三局,所以朱婷其实得分率更高。她还凭借253次扣球,135次命中得分,53.36%的高扣球命中率摘得了最佳扣球奖,而第二名的命中率只有45%。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47023.shtml report 548 本报讯(记者李若凡)7月1日凌晨,2013年U20女排世锦赛决赛,中国青年女排3∶0(25∶13、25∶17、25∶15)横扫日本,夺得金牌,这是自1995年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