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5分钟拿下意大利老将文奇 同半区小威爆冷出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伦敦温布尔登7月1日电)

  一场近乎完美的胜利,李娜轻松晋级温网八强。就在李娜参加赛后发布会的同时,又传来了小威爆冷输给利斯基的消息,女单头号种子一度连赢9局挽救赛点,但还是以2:6/6:1/4:6输掉比赛,成全了对手第四次挺进温网八强。当然,小威成全的不止利斯基,还让李娜在上半区的形势一下子豁然开朗。对此,李娜倒是很淡然,“一轮轮来吧,我现在只想着下一场比赛。”

  李娜此前接连三场比赛如同过山车般起伏,着实考验了球迷们的心脏,但在1日的温网女单第四轮中,李娜如同换了一个人一般,用时仅55分钟就以6:2、6:0连下两盘,轻取意大利老将文奇,晋级八强,平了自己在温网的最好战绩。

  李娜职业生涯中跟文奇曾三度碰面,全部获胜。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依旧被安排在3号球场进行,这已经是李娜今年温网第三次在这里比赛,战绩是全胜。

  其实能在两天前上演逆转大戏,李娜就已证明自己的情绪控制有了进一步提升,“不管场上局势如何,我都要平静面对。否则,我就该回家了。”本场比赛中,李娜的技术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从首盘开始,意大利人就难以形成抵抗,以至于这场八强之争,变得如同攻防练习。李娜开局破发,而后迅速形成了5:0的巨大领先,不过眼看就要给对手送蛋,却又出现了小小的波动,被文奇破发之后连下两局,场边球迷也开始感叹:“不会吧,难道太顺了就不是李娜吗?”还好李娜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又重新掌控了比赛,最终6:2轻松拿下首盘。

  经过小小波动的李娜第二盘比赛中变得不可阻挡,进攻火力十足,一拍接一拍的凶狠进攻,让对手难以招架。前五局,还是李娜5:0领先。毫无招架之力的文奇在最后一局中尽管不得不采取发球上网方式试图逆转比赛,但这种抵抗毫无意义,最终,李娜用6:0“送蛋”的方式结束了比赛,“跑步”进入八强,这也平了她在温网赛场上的最佳战绩。

  这场比赛之前,姜山在训练中曾经专门模仿了文奇的切削战术,不过李娜评价说:“男子跟女子还是不一样,姜山本来就是打削球的,结果训练中就是找不到节奏。倒是我在今天上场之后,感觉莫名其妙的好。”

  提到2006年自己首次打进温网八强,李娜说:“那次是自己首次进大满贯8强,印象深刻,温网之前我就已经进了世界排名前30,所有人都说我温网应该可以打得好,但我自己没觉得,就想拿了第一轮的奖金回家,结果没想到打得还不错。”

  教练卡洛斯赛后也非常兴奋,“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我觉得不需要什么点评。”下一轮娜姐将遭遇A·拉德万斯卡和皮隆科娃之间的胜者。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53031.shtml report 1129 □晨报记者陈志强(伦敦温布尔登7月1日电)一场近乎完美的胜利,李娜轻松晋级温网八强。就在李娜参加赛后发布会的同时,又传来了小威爆冷输给利斯基的消息,女单头号种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