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姚明慈善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慈善赛主题并非对抗 孩子才是昨晚真正主角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楼栋
原标题 [姚明慈善赛主题并非对抗 孩子才是昨晚真正主角]

  如果是怀着看一场全明星赛的期望去看昨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的2013姚基金慈善赛,恐怕你会失望。除了开场的姚郅组合加上韩红联手唱国歌的开场秀有NBA全明星赛的范儿,随着比赛临近结束,越来越响亮的“换麦蒂”、“换姚明”的喊声,还是表达了没能再一睹姚麦联手的粉丝们的失望。但姚明带来的,本来就不是一场全明星赛,正如姚基金慈善赛一如既往的主题——“一切为了童年”。孩子,才是昨晚的主角。

  毫无疑问,球迷们绝大部分是冲着姚麦来的。指望姚明复出不可能了,刚刚还在国内打过几场商业比赛的麦蒂,上场的可能性不是没有。赛后姚明也透露说,确实设计过把比赛做成当年“火箭帮”的追忆赛,“我确实打了很多电话,但是很多火箭队友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来。这说明有些东西过去就过去了,怀旧只是一个过程,很温馨,但不能让它发烫。”

  “感谢球迷到现场喊换麦蒂,其实观众还喊了换姚明。就像中场韩红唱的《致青春》,我们都不可能像巅峰期打球,但我们都想寻找现场的感觉,感谢球迷都去想这件事情,我们也非常感动。”姚明说。

  自己的青春已经是追忆,但给孩子们尽量创造一个精彩的童年,才是姚明举办此次慈善赛的目的。“看到姚明、麦蒂、斯科拉和洛瑞重聚在一起很激动,但让这更美好的是,我们为了一个伟大的原因在一起。”慈世平说。

  比赛的焦点不是慈世平、斯科拉和洛瑞的前火箭三人组,更不是发挥并不尽如人意的中国男篮,反而是没有一个球星出场的第三节——整整10分钟,全场近万名观众,加上NBA球星和中国男篮全队,都在看着一帮来自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打球。

  作为NBA球星队主教练,姚明全场比赛没喊几次暂停,只有在第三节,他才和麦蒂真正有了当年姚麦组合的默契,认真指导起自己的小队员来。麦蒂甚至专门喊了一次暂停,和姚明一起为本队一个小姑娘球员布置战术。赛后本报记者还专门找到她的小队友探秘:“当时麦蒂就给她一个人讲战术,让她不要参加防守了,我们4个男的在后面防,让她就站在对方篮下,等我们给她传球。”

  也就是凭借小队员这一节胜出的6分,姚麦联手执教的美国NBA球星队以61∶58险胜。“赛后我和麦蒂争得很厉害,这到底算是谁执教的首胜。”对比赛的过程,姚明还回味无穷,他还对怀着梦想的篮球少年送出了祝福,“坚持你的梦想,无论是进国家队还是去NBA打球,从每一天的努力脚踏实地去做,这是我和身边的叔叔(慈世平)当年就这么做的。”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57032.shtml report 1049 如果是怀着看一场全明星赛的期望去看昨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的2013姚基金慈善赛,恐怕你会失望。除了开场的姚郅组合加上韩红联手唱国歌的开场秀有NBA全明星赛的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