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杯决赛诠释艺术足球 巴西胜西班牙夺冠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昨日,在联合会杯决赛上,巴西队3比0击败西班牙队,完成了联合会杯的三连冠

  北京时间7月1日早6点,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决赛在马拉卡纳球场打响,东道主巴西队迎战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队。最终巴西队3比0击败西班牙队赢得决赛,完成了联合会杯的三连冠,同时也是史上第四次捧起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

  开场仅95秒,胡尔克禁区右肋传中造成西班牙队门前的混乱,皮克和阿韦罗亚都没有将球踢远,弗雷德在倒地的情况下右脚扫射为巴西队取得梦幻开局!

  第44分钟,奥斯卡禁区弧顶处将球传给禁区左肋的内马尔,巴西前锋得球后左脚抽射将比分扩大,2比0。上半场补时2分钟,此后双方再无建树,裁判吹响了中场休息的哨音,巴西队暂时2比0领先西班牙队。

  下半场异地再战,第48分钟,胡尔克禁区前送出斜传,内马尔中路插上故意漏掉皮球,禁区左肋弗雷德得球后右脚推射破门,3比0,巴西前锋目前在射手榜上以5球追平了托雷斯。

  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巴西队在本土联合会杯决赛中3比0击败西班牙队,赢得了这场艺术足球的对决,完成该项赛事三连冠。

  本届杯赛,巴西以五战全胜,5场比赛打入14球,仅丢3球,净胜球11个,进球数少于西班牙,但净胜球持平,而且对手之中没有鱼腩级别球队,五场比赛连胜日本、墨西哥、意大利、乌拉圭和西班牙,冠军称号实至名归。

  遗 憾

  西班牙29场不败金身被破

  自从2006年世界杯后,西班牙黄金一代就正式崛起。在这7年的时间内,西班牙几乎与所有世界强队都交手过并且获胜过,唯独没有遇上的就是巴西队。在今夜的马拉卡纳球场,西班牙黄金一代首次对阵巴西,但却以0比3的比分输得一败涂地。1950年世界杯上,西班牙在马拉卡纳1比6不敌巴西,今夜同样遭遇了噩梦。

  西班牙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单场净负三球,则要追溯到28年前。在1985年4月30日,威尔士在世界杯预选赛中3比0大胜西班牙,马克·休斯打进了一记惊世骇俗的倒钩剪刀脚。今夜这场0比3的溃败,还使得西班牙正式比赛中连续29场不败的世界纪录被画上了句号。西班牙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输球,发生在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中,当时斗牛士军团0比1输给了瑞士。

  新 星

  内马尔获金球 超越罗纳尔多

  在足球圣地马拉卡纳爆射攻破卡西利亚斯的球门后,内马尔不仅以5场4球、4次当选全场最佳球员的成绩荣膺联合会杯金球奖,21岁的桑巴军团新10号还以单赛季打入15球的成绩,超越了罗纳尔多在1996-97赛季创造的巴西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

  内马尔赛前承认:“卡西利亚斯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也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我非常尊重他,但我希望能攻破他的球门,这将是我的荣誉。”桑托斯天王说到做到,中场休息前,奥斯卡分球,内马尔毫不犹豫地在禁区内左侧起左脚爆射,皮球从球门近角挂入球网。这是内马尔本届联合会杯打入的第四球,也是本赛季为巴西队打入的第15球,就此超越了“外星人”罗纳尔多1996-97赛季创造的巴西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

  内马尔以无可争议的表现赢得本届联合会杯金球奖,这是巴西人第五次赢得这一奖项,此前四位赢得金球奖的球员分别是德尼尔森、小罗、阿德里亚诺和卡卡。

  变 革

  三四名决赛 门线技术登台

  在昨日意大利和乌拉圭的联合会杯三四名决赛上,世界足坛历史性的一刻到来了。通过门线技术回放,意大利队首开纪录的进球球员被改判。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第24分钟,意大利队获得前场任意球,迪亚曼蒂主罚,皮球打中立柱后又击中了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随后飞向球门,插上的意大利后卫阿斯托里在门线上将球捅入。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数据,这个进球算在了迪亚曼蒂身上。不过下半场开始不久,全球电视观众看到了转播信号突然切到了一个动画模拟的镜头,显示的正是意大利上半场打入的这个进球。“门线技术”模拟的画面显示实际上在阿斯托里捅射的一瞬间,皮球并没有完全越过门线,因此打入这个球的应该是阿斯托里,随后国际足联更改了进球者的名字。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是意大利队通过点球大战,赢下了乌拉圭。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63858.shtml report 1843 昨日,在联合会杯决赛上,巴西队3比0击败西班牙队,完成了联合会杯的三连冠北京时间7月1日早6点,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决赛在马拉卡纳球场打响,东道主巴西队迎战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