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横扫四大洲冠军成“王中王” 2014挑战魔咒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昨日进行的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中,巴西3:0击败西班牙,连续三届联合会杯夺冠。比赛中,弗雷德梅开二度,内马尔打进精彩抽射并当选本届赛事MVP,西班牙后卫皮克被红牌罚下,拉莫斯则罚失点球。意大利点球大战击败乌拉圭获季军。

  本届比赛,巴西队以5连胜夺冠,可谓是横扫世界:先后击败亚洲冠军日本、中北美冠军墨西哥,欧洲杯亚军意大利,美洲杯冠军乌拉圭,欧洲杯和世界杯双料冠军西班牙。

  从1997年到2013年,巴西一共7次参加联合会杯,拿到1997年、2005年、2009年、2013年的冠军,这是联合会杯之最。巴西完成联合会杯三连冠,同样是最佳纪录。法国在2001年和2003年曾连续两次问鼎。

  巴西联合会杯打出12连胜,连续13场联合会杯不败,参加了33场联合会杯的巴西,一共赢下23场胜利,打进78球,5次打进决赛,4次夺冠,这7项数据全部是最高纪录!作为足球王国,巴西历史上一共踢了1013场比赛,638胜221平154负,进2328球,失1360球,5次世界杯冠军,8次美洲杯冠军,4个联合会杯冠军,足球王国的地位,就是这样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

  联合会杯是“王中王”的争霸赛,巴西在这样的比赛中成为超级王者,让人对桑巴军团2014年世界杯的前景充满期待!

  特约记者 肖云

  西班牙足球需重新定位

  □小中

  联合会杯就像是欧冠联赛的延续,巴西与拜仁用大比分胜利,宣告有望接下西班牙与巴萨的接力棒,吹响足坛新王者登基的号角。而如果西班牙足球不励精图治改革自新,仍然沉浸在过去的成功之中,那么宣告他们王朝终结的丧钟恐怕就将敲响。

  巴萨皇马西班牙,最近数月代表西班牙足球的三大象征接连在大赛遭遇重创,也为这些常胜之师敲响了警钟。三冠王拜仁和近两届大赛都将主场作战的巴西,表现出的战斗力以及对荣誉的渴望,都远超已现出惰性的西班牙足球。

  在西班牙与巴萨如日中天的这几年,竞争对手们对他们的研究已经非常彻底,许多弱点也被摸索洞悉,比如防线上的隐患(皮克转身慢,阿贝罗阿极不稳定)、单后腰遭遇夹击容易出球被断、中后场丢球后布阵速度缓慢、9号中锋打法不成熟等,都被对手抓住狠狠打击。

  此外,经过三届大赛的成功,西班牙这批功勋老将也已到了职业生涯尾声,比如年过三十的卡西利亚斯和哈维、比利亚以及普约尔,随时可能宣布退出国家队,29岁的伊涅斯塔与托雷斯也已不再年轻。这批名将已经习惯于胜利和荣誉,一旦遇到逆风球就很难鼓起斗志完成逆转,这是与年轻人为主构建的巴西队最大的不同。

  下赛季欧冠,明年世界杯,巴萨和西班牙仍然会是夺冠热门,但优势不仅不像过去那么明显,甚至还得接受自己不再是最大热门的现实,西班牙足球需要重新自我定位,以挑战者的身份去面对这些强劲对手,在阵容与打法上进行补充修正,否则明年世界杯卫冕仍将荆棘密布。

  魔咒

  联合会杯冠军难夺世界杯?

  在联合会杯历史上(无论改制前后),尚未有球队能够在成功拿到联合会杯冠军后,又能如愿拿到最近的一届世界杯冠军。如2001年联合会杯冠军法国,竟然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后便黯然打道回府。2003年和2005年的冠军法国和巴西在2006年世界杯上都未能如愿捧杯。2009年的冠军巴西在联合会杯决赛里惊天逆转美国,似乎也消耗掉了所有人品。在南非世界杯上,被荷兰完成逆转,止步八强。如今,斯科拉里的球队又一次拿到了联合会杯冠军,他们能否借住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之势破除魔咒? 特约记者 小中

  人物

  托雷斯再捧金靴

  托雷斯注定是人生赢

  家。西班牙在巴西遭遇了滑

  铁卢,但却无法掩盖托雷斯的成就,这名切尔西前锋凭借5粒进球荣获了本届联合会杯的金靴。

  托雷斯的5粒进球被外界认为水分很足,因为其中四球是在塔希提身上进的,另外一球则是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获得。对比弗雷德的5粒进球(对阵乌拉圭1球,对阵意大利2球,对阵西班牙2球),托雷斯凭借助攻次数相同出场时间少的缘故,力压巴西前锋荣获金靴奖。 据新浪巴西队掀翻不可一世的西班牙队,勇夺联合会杯。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64022.shtml report 1851 在昨日进行的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中,巴西3:0击败西班牙,连续三届联合会杯夺冠。比赛中,弗雷德梅开二度,内马尔打进精彩抽射并当选本届赛事MVP,西班牙后卫皮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