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女排阵中竟无辽将 中国队时隔18年再夺冠军

来源: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国青女排在U20女排世锦赛决赛中3:0战胜日本队,以八战全胜未失一局的战绩获得冠军,这也是国青女排1995年之后第二次夺得世青赛冠军。昨日,本报记者连线排坛名宿岳金库,在他看来国青女排的这次夺冠意义重大,无疑是为中国女排的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但令人遗憾的是,在这一届国青女排的名单中,并没有来自辽宁女排的队员。

  八战均直落三局完胜

  这支由徐建德带队的中国青年女排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始终保持一局不失,每场比赛均以3:0完胜对手。

  这支青年军中,有来自山东的主攻手汪凤娇、宋美丽,来自福建的副攻郑益昕,来自山东的自由人王梦洁,却唯独没有看到辽宁选手的名字。对此,岳金库表示:“辽宁女排整体实力不错,但身高不足。”在岳金库看来,辽宁年轻的女排选手在身高上并不突出,因此青年女排中大多是山东、八一、上海的队员也不足为奇,“排球同样看重身高,在身高上有优势才能被人看中。”

  辽宁全运夺金有难度

  作为排坛名宿,岳金库培养过太多的“好苗子”。“排球同篮球一样,对队员的要求都是越高越好,其次是身体素质和基本技术。当然技术是可以后天培养的,但身体条件却是天生的,所以挑苗子的时候十分重要。”岳金库说。

  7月中旬,辽宁全运女排就要迎来十二运的大考。据岳金库透露,目前球队正在哈萨克斯坦进行备战。谈及辽宁全运女排的夺冠前景,岳金库称还是有一定难度,“现在每个省都很重视排球,队员也都不差,可以说都是我们强大的对手,我们要想夺冠肯定是阻力重重。”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卉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64749.shtml report 708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国青女排在U20女排世锦赛决赛中3:0战胜日本队,以八战全胜未失一局的战绩获得冠军,这也是国青女排1995年之后第二次夺得世青赛冠军。昨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