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杯照出世界杯走势 巴西夺冠安抚民众情绪

来源:沈阳晚报

  昨天,2013年联合会杯落幕。决赛中,巴西以3:0完胜西班牙,夺得冠军。而率先开战的季军争夺战中,意大利队和乌拉圭队120分钟内战成2:2。点球大战中,意大利凭借门将布冯的出色发挥战胜对手。

  巴西的取胜让外界对这支星味不足的东道主充满期待,而西班牙的失利是否意味着巴萨式传控不再无解?此起彼伏的抗议声又是否会因为巴西的夺冠而平息?透过这届联合会杯,隐约可以预测明年世界杯的走势。

  各奖项名单

  公平竞赛奖:西班牙

  金靴奖:托雷斯(西班牙)

  银靴奖:弗雷德(巴西)

  铜靴奖:内马尔(巴西)

  金球奖:内马尔(巴西)

  银球奖:伊涅斯塔(西班牙)

  铜球奖:保利尼奥(巴西)

  最佳阵容

  阵型:442

  前锋:弗雷德(巴西)

  苏亚雷斯(乌拉圭)

  中场:伊涅斯塔(西班牙)

  内马尔(巴西)

  保利尼奥(巴西)

  皮尔洛(意大利)

  后卫:阿尔巴(西班牙)

  路易斯(巴西)

  拉莫斯(西班牙)

  阿尔维斯(巴西)

  门将:塞萨尔(巴西)

  巴萨式传控不再吃遍天?

  2013年的上半年对于西班牙足球来说绝不美妙,在欧冠半决赛中,皇马和巴萨被德国双雄纷纷双杀,原本希望用联合会杯实现全满贯,结果被曾经的脚下败将意大利拖入点球,决赛中又成了巴西的夺冠背景。输球并不可怕,不过当对手可以化解自己曾经独步天下的绝技时,难免会感到失落。

  不论是意大利的三中卫密集防守,还是巴西的紧逼围抢,都一度让善于控球的西班牙难以在前场觅得良机,虽然两场比赛在控球率上占优,可绝大部分时间只是在后场的倒脚。相比于2010年问鼎南非世界杯时期,西班牙的主力框架并没有太大变化。难道真的是博斯克4-3-3的临时变阵让球员感到不适?他是会利用一年的时间继续调试阵型,还是变回最为熟悉的4-2-3-1?这对于西班牙队的世界杯卫冕之旅来说至关重要。

  平民桑巴军团露冠军相?

  “大热必死”是世界杯的魔咒之一。2006年和2010年的两届世界杯,星味十足的巴西都无缘冠军,甚至未能杀入决赛。而目前的这支巴西队有11人来自巴甲联赛,其余队员也只有席尔瓦、奥斯卡等几人效力于欧洲强队。

  不过这支平民化的桑巴军团在联合会杯期间却踢得风生水起。而另一个数据也可以反映这支巴西目前的比赛风格:高达21.6次的场均犯规让巴西对在本届联合会赛事上犯规总数位列榜首,内马尔也以17次犯规获得本届比赛的“犯规王”。摒弃了华丽踢法的巴西变得更为稳重,而在明年的世界杯赛场上,这支平民化的巴西很可能爆发出超强的战斗力。

  巴西夺冠安抚民众情绪?

  从联合会杯一开始,巴西民众针对世界杯的抗议就此起彼伏。就在决赛开始之前,一支5000多人组成的队伍来到决赛场地马拉卡纳进行示威游行。而巴西夺冠之后,似乎整个国家被巨大的幸福感所包围,抗议声也暂时平息。

  不过,巴西的医疗、教育等公共配套设施不可能在一年之间得到完善,昂贵的球票和食物也不可能因为这个冠军而下降,这些都是让巴西民众难以参与世界杯的因素,而且矛盾随时可能爆发。在联合会杯期间,乌拉圭下榻的酒店就遭遇罢工。在世界杯期间,很难保证此类事件不再发生。由此可见,“世界杯移交美国举办”也并非空穴来风。(王增)

  魔咒恐阻巴西人

  明年世界杯阿根廷最有希望夺冠

  巴西再次赢得联合会杯冠军,让巴西人对明年在家乡举办的世界杯更加期待。然而,巴西要想夺世界杯还要打破一个保持了16年的魔咒:联合会杯冠军无缘次年世界杯冠军。

  2009年联合会杯,巴西击败美国队夺冠,西班牙获得季军。而最终,夺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的球队是西班牙;再往前追溯,2005年联合会杯巴西夺冠,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夺冠;2001年联合会杯法国夺冠,2002年世界杯巴西夺冠;1997年联合会杯巴西夺冠,1998年世界杯法国夺冠……因此,巴西想在本土赢得第六座世界杯冠军,必须要打破这一魔咒。

  此外,欧洲球队同样面临一个魔咒,那就是从来没有在南美洲,甚至整个美洲大陆夺过世界杯。联合会杯冠军世界杯难夺冠,欧洲球队没在美洲夺冠过,剩下的强队就剩阿根廷和乌拉圭了。而相比之下,阿根廷的实力更强大。如此看来,梅西很有希望在明年染指大力神杯。(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65073.shtml report 2050 昨天,2013年联合会杯落幕。决赛中,巴西以3:0完胜西班牙,夺得冠军。而率先开战的季军争夺战中,意大利队和乌拉圭队120分钟内战成2:2。点球大战中,意大利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