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杯巴西完胜夺冠 皮克染红全场齐呼夏奇拉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马拉卡纳,足球的圣地。这里见证过巴西足球太多的记忆,其中包括1950年7月24日的第四届世界杯决赛。

  不过,与那场充满苦涩的比赛不同,昨天的联合会杯决赛装满了巴西人的欢乐。

  桑巴军团居然3比0击败了不可一世的西班牙队,创造联合会杯三连冠,本届杯赛,巴西先后战胜亚洲冠军、中北美冠军、欧洲亚军、美洲杯亚军、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冠军含金量十足。

  一场3比0,将想象中的巅峰对决变成了一边倒。这到底是为什么,是巴西队太强,还是另有原因?

  巴西咋这么牛?运气更好,表现更出色

  3比0,在足球场上是一个巨大分差。而当两队看似实力相当,却出现这样的比分更让人疑窦丛生。博斯克说:“巴西更出色。我们在比赛一开始,上半场的最后时间以及下半场一开始都运气不佳,但我不想找借口,因为对方表现更出色。”

  是的,巴西队的进球和西班牙的不进球都有运气在作怪。第一个进球弗雷德在乱战中,先是趴在地上然后半起身将球踢进球门。而这仅是开赛后的第93秒。大赛中的进球速度仅慢于1974年世界杯决赛内斯肯斯第87秒的进球。这可以被算作一次意外,可就是这个意外就已经可以给比赛定调了。第44分钟,内马尔的进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易边再战仅114秒,弗雷德禁区内推射,为巴西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比0。而西班牙则陷入了困境,拉莫斯点球都不进。而比利亚和佩德罗的射门是达到了进球的标准,可状态回归的塞萨尔阻止了这一切的发生。反观卡西,巴西的有威胁射门,他都无能为力。难道是在皇马打不上比赛让卡西荒废了球技?

  上一次西班牙在非热身赛性质的正式比赛输了3球以及3球以上,还要追溯到1985年4月,当时他们以0比3输给了威尔士。

  西班牙咋这么惨?主力都太老,太累了

  法新社的评价是:“绚丽至极的足球统治力将西班牙完全摧毁”。BBC则称西班牙:“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渴望地听到终场哨响的声音”。

  西班牙输在哪里?西班牙的特点是奔跑多、传球好!它的对手们往往就是在这两点上做工作。博斯克表示:“他们更有力量,并且在每个动作中都能体现出来。”巴西队是靠力量打败了西班牙队。一位前职业球员分析,两个球员在机会均等的情况下,抢一个球,80%都是力量更好的会受益。同时巴西队在逐渐年轻化时,西班牙的主力们在一天天变老,身体机能下降是无法抵御的自然法则。以哈维和伊涅斯塔为例,过去的一个赛季他们比赛已经超过了65场。又老、又累,比赛自然难取胜,尤其是在开局即0比1落后的情况下。此外,在落后的情况下,西班牙球员的心态失衡,动作越来越粗野,皮克就在被内马尔蹚过之后,恼羞成怒将其放倒,吃到红牌不说,瞬间全场起哄高呼其女友夏奇拉的名字。

  也有网友戏言:“西班牙不进球怎么办?赶紧去请梅西!”

  ■有此一说巴西夺冠未必是好事

  巴西队以3比0击溃西班牙队,第4次问鼎联合会杯冠军,完成三连冠。同时终结了西班牙队连续29场正式比赛不败的步伐。不过,有一个魔咒是:“夺得联合会杯冠军,来年无法夺得世界杯”。此魔咒,就是说的巴西队。本届世界杯巴西队有东道主优势,他们是不是可以挑战历史?

  ■其他比赛门线技术首次发威

  在三四名决赛中,意大利与乌拉圭激斗120分钟战成2比2。点球决胜,布冯连扑弗兰、卡塞雷斯、加尔加诺主罚的点球,助意大利以3比2告捷夺得季军,乌拉圭第四。

  值得关注的是在第54分钟,史上首次使用门线技术发挥作用。意大利的首个进球,准确地记到阿斯托里的账上,而非迪亚曼蒂。让这一新技术切实发挥了作用平反“冤案”,标志着足球比赛迎来了历史性的时刻。

  内马尔开创“蝴蝶过人”

  内马尔身体单薄,瘦如麻杆,比赛中遭遇的困难可想而知。不过,这也成全了内马尔,他结合自己的身体特点创造了一种独有的过人方式,面对防守球员他像一只蝴蝶一样轻快地过人,这种方式被其出道时的青训教练尼佐称为“蝴蝶过人”。尼佐回忆说:“对手击打他,从四面八方踢他,我开玩笑说,他过人就像是蝴蝶鱼片 (切成蝴蝶状的薄鱼片)。”内马尔的过人漂亮,但极容易受伤。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65180.shtml report 1815 马拉卡纳,足球的圣地。这里见证过巴西足球太多的记忆,其中包括1950年7月24日的第四届世界杯决赛。不过,与那场充满苦涩的比赛不同,昨天的联合会杯决赛装满了巴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