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取胜又涮老公 “他的工作就是让我不开心”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一发成功率61%,一发得分率达70%,而全场制胜分更高达26分,远超对手的8个——昨晚,李娜以开赛以来最完美的状态,6-2/6-0轻取意大利名将文奇,职业生涯第三次闯入温网八强。

  现场 状态良好势不可挡

  现场 状态良好势不可挡

  “她有的时候会太在意对手,而忽略了其实首先应该做好的是自己。”在艰苦地赢得上一场比赛之后,卡洛斯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经过一天的调整,反复强调自己“更强大”的李娜,终于奉献给大家一场十分完美的胜利。

  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在于,惯于在底线寻找制胜机会的李娜,一反常态19次来到网前、并成功拿下14分,得分率接近75%。相反以上网能力著称的当今世界女双一姐文奇,来到网前13次,只赢下7球。从这一结果可以看到,在李娜强大的底线火力之下,意大利老将始终难以找到变化场上节奏的机会,而李娜在底线占优的情况下,为自己创造来到网前压制对手的良机——从这一点上看,李娜显然在前一天的比赛之后,认真思考了教练“首先做好自己”的忠告,并将其成功运用于昨晚的比赛中。

  尤其难能可贵的是李娜对自己情绪的控制。纵观前四场比赛,李娜在比赛中面临起伏在所难免,但她的自我调整能力却有了明显的提升。尤其这两场,李娜都曾陷入极其危急的局面中,但是她没有再像过去那样遇到不顺容易一泻千里,而是凭着自己的努力走出了阴霾。也许,就如她自己说的:“我比以前更强大!”

  赛后 娜姐调侃老公姜山

  赛后 娜姐调侃老公姜山

  场上吼、场下爱,李娜对老公姜山的倚重从无掩饰。昨天取胜之后,李娜毫无例外地将成功归于老公赛前的调节。

  李娜透露,此前每场比赛前的热身训练,她一般都会与姜山训练半小时。但在与文奇的比赛前,两人却进行了45分钟的训练。文奇擅长削球,而姜山在当运动员时也是削球打法。因此在赛前的训练中,姜山不断削出大力回球,以至于李娜频频回球出界。“这让我非常难过,但姜山的工作就是让我不开心。”提到接不住老公的回球,李娜开玩笑地说道。“这场比赛前我很紧张,训练中姜山模仿文奇的削球打法,希望我能尽快适应。但是,男女打法还是不同,姜山回球后,我基本打不着球。”

  尽管接不住姜山的回球,但长达45分钟的赛前热身,显然将一贯比较慢热的李娜的状态迅速调整到最佳,因此她上场就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仅用时55分钟就将对手击败。“和姜山训练时我基本踩不到点上,跟不上这样的节奏。所以赛前我非常紧张,觉得会不会打削球的结果会很糟糕,但没想到一上场就打得那么轻松。”李娜笑着说道。

  前景 小威出局机会再现

  前景 小威出局机会再现

  这两年,李娜在冲击自己第二座大满贯金杯的道路上最大的障碍,就是现任世界第一的小威廉姆斯。不过,今年的温布尔登显然更像是“冷”布尔登,随着此前5位前世界一姐同一天“携手”出局之后,昨晚小威也未能幸免,被著名的“法网冠军杀手”利斯基拉下神坛,终结了此前的34场连胜。

  最近几年,利斯基在温网的表现相当神奇,曾三次在温网中淘汰当年的法网冠军:2009年的库兹娃,2011年的李娜和去年的莎娃,以至于被叹为“利斯基定律”。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小威的发挥并不失常,无奈利斯基更顽强,并在决胜局完成逆转,将世界第一拉下马。

  当温网称为一部分明星的噩梦时,同时也必然成就另一部分“黑马”的梦想。此役前只处在夺冠第四热门人物的李娜,在小威出局后,夺冠几率立马大增。下一轮她的对手将是A-拉德万斯卡和皮隆科娃之间的胜者,A-拉此前曾多次扮演李娜克星的角色,不过以目前火热的手感,李娜应有信心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65844.shtml report 1601 一发成功率61%,一发得分率达70%,而全场制胜分更高达26分,远超对手的8个——昨晚,李娜以开赛以来最完美的状态,6-2/6-0轻取意大利名将文奇,职业生涯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