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创联合会杯史无前例三连冠 明年世界杯看好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奖项

  金球奖:内马尔(巴西)金靴奖:托雷斯(托雷斯与弗雷德同为5球1助攻,但出场时间更少)

  最佳门将:塞萨尔(巴西)公平竞赛奖:西班牙队

  ○三四名决赛

  欧洲亚军意大利与南美冠军乌拉圭在120分钟内战成2:2平,点球大战中布冯“超神”扑出三粒点球!意大利以总比分5:4获胜。这是意大利队参加历届联合会杯赛的最好成绩。

  巴西在1日凌晨的联合会杯决赛上用一种让所有人惊呼的方式击败了世界杯冠军、欧洲杯冠军西班牙,3∶0,完胜!如果说此前巴西在一场无关紧要的小组赛中强势推倒意大利还不够霸气的话,横扫西班牙,终于让全世界无话可说!就冲这点,明年的世界杯有看头!

  巴西取得的是完胜,从上半场就能看得出来,如果不是裁判哨下留情,西班牙恐怕得被罚下去两个人。下半场西班牙人急不可耐,但没办法,场上的巴西人已经进入桑巴节奏。尽管他们并不拥有像大罗那样的绝对巨星,尽管他们中的一些人才代表国家队打了20多场比赛,无论是名气还是经验,都不如西班牙队,但你知道,巴西人从来就不缺少天才,也从不缺少“场控”。

  从比赛开始1分多钟弗雷德利用混战以及不规则的姿势首开纪录就可见一斑,这将是一场属于巴西人的足球盛宴。

  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巴西队依然拥有着让人窒息的阵容,那时大罗还在场上,小罗还是很灵动,卡卡还是风驰电掣的追风少年,还有国王阿德里亚诺、罗比尼奥、卡洛斯、卡福、西西尼奥、卢西奥……但随着当时的这个夺冠大热门在2006年世界杯上被法国1∶0击败止步八强,巴西终于在国际赛场上告别了长达十多年的巨星时代(当时巴西阵中依然有小罗、卡卡等球星,但竞技水平却江河日下)。等到2010年世界杯时,时代早已改头换面,德国的青年近卫军风驰电掣、荷兰郁金香香艳绽放,而西班牙,则迎来无敌时代。

  巴西在那个时代是悲伤的,来自桑巴国度的球员只能目视欧洲强敌摧城拔寨;整个南美洲在那个时代也是悲伤的,梅西还没能在国家队与队友产生化学反应,南美洲、只能依靠乌拉圭撑场面。那时,所谓的南美、欧洲对抗,完全不存在。

  但本场比赛巴西队的表现,让人们看到经典的南美、欧洲对抗又回来了!

  眼前的这支巴西队虽然没有绝对巨星,但以内马尔为核心,组合了弗雷德、奥斯卡、胡克尔的攻击线足够让世界任何一支队伍胆寒,三场小组赛,一场半决赛,一场决赛,五场比赛打入14球只丢3球!要知道,巴西队的对手中并无像塔希提这样的“业余队伍”,包括日本在内,其实场场硬仗。

  后防线上,蒂亚戈·席尔瓦领衔的阿尔维斯、马塞洛、大卫·路易斯同样堪称世界级,两人能攻两人善守,打入14球只丢3球与这条世界级后防线密不可分。

  目前巴西队的阵容十分健康,前后场均有核心人物坐镇而且活力十足,再加斯科拉里对“散漫”巴西球员的标准欧式改造,以及不可忽视的主场优势,明年世界杯上的巴西队会更加可怕。

  与此同时,梅西与阿根廷队的磨合越发熟练、乌拉圭基本延续了2010年世界杯的强势阵容,明年世界杯上的南美势力将强势回归;欧洲方面,德国的青春风暴强势崛起,对金杯虎视眈眈,而本场比赛西班牙虽然完败,但也不排除老帅博斯克是在试验性用阵。正如前述,南美PK欧洲的久违格局将重新回到地球。明年世界杯的精彩程度将是空前的。

  本报记者 陈靖宇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68624.shtml report 1494 ○奖项金球奖:内马尔(巴西)金靴奖:托雷斯(托雷斯与弗雷德同为5球1助攻,但出场时间更少)最佳门将:塞萨尔(巴西)公平竞赛奖:西班牙队○三四名决赛欧洲亚军意大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