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两连胜后排名仍倒数第三 保级形势依旧艰难

作者:邹鹏亮

  城市晚报讯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半程结束,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依旧一枝独秀,和争冠局面逐渐明朗不同,今年的保级军团早早地浮出水面,亚泰虽然在最近两场比赛收获了两连胜,但是保级形势依旧艰难,排在最后两位的天津泰达和武汉卓尔同样也是降级热门。目前,长春亚泰已经收获两连胜,球队和球迷都希望这不是回光返照,而是触底反弹的信号。

  亚泰遭遇最困难阶段

  创造了开局13轮不胜的亚泰目前仅积11分,是球队升入中超以来得分最少的赛季,而只打进10球,也是半程进球最少的赛季,亚泰虽然收获了2007年中超冠军,但在沈祥福挂帅时期也一度沦落为保级苦战,不过,球队今年的形势最为困难。赛季初,亚泰用李树斌顶替萨布利奇,可这位被俱乐部老总刘玉明称为“终身制主帅”的教头却未能带队收获一场胜利,仅仅带队半年就下课,俱乐部也不得不强力“纠错”,重新请回了上赛季带队获得联赛第6并仅差1分拿到亚冠资格的洋帅萨布利奇,最近两场比赛,萨布利奇率队以两个1比0击败申花和辽足,让球队从积分榜垫底爬升到倒数第三,但和排在第12、13位的上海申鑫、上海申花依旧有两场球差距。

  对于目前的处境,重新回到亚泰帅位的萨布利奇也有深有感触,昨日从沈阳回到长春的他说:“对我们来说两连胜还不算什么,因为我们接下来面对的还是一个很漫长道路,我们在中超的位置排名还是很困难的,从一开始我也说过,每一场比赛都要去拼、去抢、去争取每一分,和辽宁我们拿到了3分,这对于我们是一个进步,我相信我们的道路是正确的,我们可以克服困难,如果我们这样继续下去,每场比赛去拼,尽量打出好的精彩的比赛,我相信到最后我们能够在中超继续待下去。”

  亚泰净胜球为-14,是中超所有球队中最差的,不过,连续两场比赛零封对手,也让球队的防守步入正轨,对于如何解决了李树斌此前没有解决的防守问题,萨布利奇说:“赛前我告诫队员如果想要个好成绩,不要一味地防守,我们必须要组织好自己的进攻。因为很多球队主要想的还是防守住不丢球,特别是到了像辽宁队这样的主场之后,可以说我们前场队员给对方不断施压,缓解了球队的防守压力,不丢球不仅仅是后面队员的贡献,而是属于所有队员,希望接下来的每场比赛,我的队员们都会有这样的发挥。”

  半程后三名形势恶劣

  2004年-2007年的中超联赛异常不职业,这期间从12支球队到14支球队,甚至有两个赛季还有15支球队,像重庆、青岛两队多次排名最后但由于种种因素却多次留在中超赛场,直到2008赛季,中超联赛终于“凑齐”了16支球队,“每轮轮空”的怪现象也终于结束了,不过,在2008赛季的中超由于武汉队突然宣布退出,降级名额也只剩下了一个,从2009赛季开始中超的保级战就变得异常激烈。

  2009赛季,重庆、成都和深圳在半程时分别积9、14、15分位列后三位,最终重庆排名垫底,半程过后杭州积20分,位列第11,但最后却排名倒数第二,而这个赛季广州队和成都遭到足协处罚被勒令降级,重庆和杭州逃过一劫。

  2010赛季,半程过后,重庆和长沙排在后两位,他们最终也不幸降级,不过他们在15场比赛中却拿到15分,比现在的亚泰积分还高4分。

  2011赛季,半程过后,南昌积8分排名垫底、成都和深圳积12分并列倒数第2,最终保级的却是南昌,而成都和深圳则不幸降级,深圳也成为了第一支不幸降级的中超冠军。

  2012赛季,半程过后,山东鲁能和上海申鑫位列后两位,两队都积14分,不过,在赛季结束后积分垫底的却是半程排在第10位积17分的河南建业,而申鑫由于大连实德和阿尔滨合并幸运地留在中超。

  从以往数据来看,半程过后排在后三名的球队必有一支球队在赛季结束后排在后两位,目前,天津、亚泰和武汉位列后三位,三支球队目前的积分也比以往要少,天津和武汉目前已开始大肆引援,大有在下半程发力的势头,亚泰要想留在中超,除了力压天津和武汉其中的一支球队外,还要将目前排在10名之后的一支球队拉下马。

  转会开启亚泰无动静

  昨日,中超二次转会的大门正式开启,天津方面传出消息,本周末的中超联赛他们必有新援亮相,而和保级对手天津相比,亚泰目前在引援方面尚无动静,虽然主帅萨布利奇提出了要更换两名外援和引进两名内援的意见,但是国内转会市场好球员不多,只有像闫峰等一些由于阿尔滨和实德合并没有在联赛中报上名的球员实力还算不错。亚泰目前也正通过经纪人积极联系外援,但是尚未有实质性谈判,据悉,习惯让外援前来试训的亚泰高层这次也表示,由于时间紧迫球队也将打破常规,不会让外援进行试训,不过,外援必须是最近一段时间能打上比赛的球员,而球迷期盼能有在欧洲五大联赛踢上球的大牌球员加盟并不现实,球队主要引援方向还是萨布利奇熟悉的塞浦路斯联赛等一些欧洲小球会球员。

  (记者 邹鹏亮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69739.shtml report 2210 城市晚报讯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半程结束,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依旧一枝独秀,和争冠局面逐渐明朗不同,今年的保级军团早早地浮出水面,亚泰虽然在最近两场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