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大胜西班牙夺冠 西班牙终结冠军“小时代”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继巴萨在欧冠联赛中两回合净负拜仁7球后,昨天早晨,另一支技术足球的代表西班牙队,也在联合会杯的决赛中0比3完败于东道主巴西。曾几何时,西班牙人的技术革命引得全世界争相效仿,连中国足球都包含在其中。然而,技术革命却先后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两个层面上遭遇重创,不免令人怀疑,前不久还傲视宇宙的西班牙王朝,是否正面临着崩塌的危机?

  下马威 内马尔的“礼物”

  虽然巴西攻入西班牙的三球中,有两个都出自弗雷德脚下,但不可否认,本届联合会杯上,桑巴军团最为耀眼、贡献最大的球星就是内马尔。内马尔毫无悬念地成为这支巴西队的灵魂人物。巧合的是,这位身价6000万欧元的球星,在这个夏天加盟的正是西班牙豪门巴塞罗那队。换句话说,内马尔作为一个巴萨的“新人”,却在本届联合会杯上,提前给哈维、伊涅斯塔、皮克、布斯克茨等几名大佬队友一个下马威。

  其实,在本届联合会杯之前,巴西国内便普遍质疑内马尔是否能充当球队灵魂人物的角色。毕竟,这名“天才少年”虽然球技精堪,但还缺少在关键比赛中证明自己能力的表现。然而,仅用一届大赛,内马尔便向人们证明了自己物有所值。本届联合会杯上,他五场比赛打入4个进球,送出2次助攻,在其中4场比赛中都拿到了最佳球员的荣誉。决赛中,他打进了巴西队的第二粒入球,同时也成为西班牙后防线最为忌惮的巴西球员,下半场,更是导致巴萨队友皮克吃红牌下场。

  金靴奖 托雷斯的“尴尬”

  纵使内马尔大放异彩,收获赛事金球奖,但他却不是金靴得主。西班牙前锋托雷斯凭借5粒进球和高效表现,压倒众星,赢得了本届赛事的金靴。这是继T9在2012年欧洲杯之后,赢得的又一个大赛金靴奖。

  托雷斯的成功是否说明西班牙攻击火力十足?答案是否定的。在托雷斯的5粒进球中,有4个都是在西班牙10比0大胜塔希提的比赛中打进的,另外一粒也来自于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可以说,托雷斯的这5粒入球虽然高效,但在重要性和含金量上却无法与另外两位金靴竞争对手巴西人弗雷德和内马尔相比。不只是托雷斯,整个西班牙队在本届赛事中的表现,都难以令人信服。尤其在进攻线上,半决赛对阵意大利,决赛对阵巴西这两场比赛中,西班牙人都未能实现破门。

  吃红牌 后防线的“软弱”

  在刚刚结束的赛季,欧冠联赛中巴萨两回合总比分0比7负于拜仁的结果和过程,都令全世界球迷感到震惊。其中,巴萨最为狼狈的球员就要属中后卫皮克了。到了联合会杯决赛中,他在与未来队友内马尔的对决中完败。下半场在巴西队的一次反击中,皮克也因为对内马尔“放大招”,而被裁判无情地罚了下去。

  纵观西班牙队称雄三届世界大赛,在进攻线上都难言表现完美。但斗牛士军团对球的掌控能力,却使他们在防守上可以作到游刃有余。防守方面,巴塞罗那也有着相同的优势。然而,随着各支球队对西班牙的打法愈发熟络,单纯的控球战术已经无法弥补球队在防线上的短板。不难发现,在与巴西的这场决赛中,西班牙的四名后卫都在防守上存在弱点。皮克、拉莫斯、阿尔巴都喜欢上前参与进攻,阿贝罗亚更是早已过了巅峰状态,如果说进攻乏力是西班牙面临的一个尴尬问题,那么防线上的短板,才是他们崩溃的根本原因。

  遭屠戮 西班牙的“沦陷”

  在西班牙称雄的三届大赛中,都没有与桑巴军团过过招,因此,也早有人认为斗牛士军团的王朝还留有遗憾。如今,在足球王国的威慑下,西班牙人尝到了苦涩滋味,且不论过去是否存在遇到巴西会否夺冠的“如果”,对于未来而言,斗牛士想要在明年的世界杯上称霸可以说是非常困难的。

  西班牙很久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输得这么惨。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净负三球以上,还要追溯到1985年0比3不敌威尔士(西班牙曾在2010年的两场热身赛中0比4不敌葡萄牙,1比4不敌阿根廷)。如今,0比3负于巴西,让西班牙终止了连续29场正式比赛不败的骄人成绩。

  斗牛士创造的神话已经宣告破灭,但他们的王朝是否还能继续,仍是未知数。因为正如瓜迪奥拉所说,巴萨与拜仁的差距肯定不可能是7个球,在补充了内马尔之后,球队的实力也有了显著提升。而对于西班牙国家队来说,不少青年才俊已经涌现,只要斗牛士军团稍做调整,未来还可以是他们的。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70602.shtml report 1814 继巴萨在欧冠联赛中两回合净负拜仁7球后,昨天早晨,另一支技术足球的代表西班牙队,也在联合会杯的决赛中0比3完败于东道主巴西。曾几何时,西班牙人的技术革命引得全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