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建锋线充满灵性 巴西式进攻诠释魔幻现实主义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新一代的桑巴军团为我们完美诠释了一种魔幻现实主义的足球内涵,斗牛士29场大赛不败的纪录被终结,成为这种新流派完美展现的衬托。

  印象中的桑巴足球充满了灵性的魅力,作为艺术足球当之无愧的鼻祖,它给了球迷永不磨灭的精神寄托和精彩回忆,但美丽的记忆也会有停顿的时刻,近几年西班牙以独创的意识配合流包揽了所有足球大赛的最高荣誉。

  因此,当这支年轻的巴西队碰到老练的斗牛士时,我们能想象到这是一场充满艺术、配合、意识等等所有最唯美的比赛场景,但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桑巴军团却始终在用一种独特的风格在踢球,令人耳目一新。这是一支近十年来最年轻的巴西队,奔跑最积极的巴西队,本次杯赛上场均犯规次数列参赛队之首的巴西队。眼前的这支桑巴军团不乏内马尔、蒂亚戈、阿尔维斯、马塞洛、路易斯等个人能力超一流的天王巨星,但通过此次杯赛我们欣喜地发现这支球星团队在保持过去单兵作战能力突出和全队技术配合娴熟的同时,最显著的改变是更加注重防守的凶猛性和简练的实效性,前场积极近乎疯狂的抢逼围,反击中快速的出球,充分利用球场空间展开转移。它或许不如以往的桑巴足球令人心旷神怡,但是却更加实用。历史上我们曾经见证过巴西魔幻艺术足球带给球迷奔放的激情,而当一支骨子里充满艺术细胞的球队注入坚韧、顽强、野性的风格,当魔幻与现实相结合,也同样能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空间。无论从决赛亦或延伸到整届杯赛,巴西队的整体风格无疑是魔幻现实主义足球最完美的呈现。

  从文学的领域来讲,魔幻现实主义的表现形式在于创造出一种魔幻和现实融为一体、魔幻而不失其真实的独特风格。从本质上说,魔幻现实主义所要表现的,并不是魔幻,而是现实。“魔幻”只是手法,反映“现实”才是目的。现在的这支巴西队不正好带给我们同样的感受么 ?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72700.shtml report 769 新一代的桑巴军团为我们完美诠释了一种魔幻现实主义的足球内涵,斗牛士29场大赛不败的纪录被终结,成为这种新流派完美展现的衬托。印象中的桑巴足球充满了灵性的魅力,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