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基本确定傅博暂任国足主帅 杜威曲波将回归

来源:东方早报

  ■ 总局定基调:年底土帅让位洋帅

  ■ 杜威等老将回归助阵东亚四强赛

  尽管还没有最终完成和卡马乔的解约工作,不过中国足协已经初步决定了国足过渡主帅人选——傅博。上周末从中国足协传出消息,这位高洪波和卡马乔时代国足助教不出意外将带队出战本月在韩国进行的东亚四强赛,新华社昨天傍晚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此外,为了避免这支全新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出现动荡,中国足协目前已经决定征召杜威、曲波、杨智等高洪波时代国足主力回归助阵东亚四强赛。

  总局仍想请外教

  确定卡马乔下课后,中国足协很快开始圈定新帅人选。考虑到东亚四强赛开打在即,足协希望用一位本土教练担任主帅参加东亚四强赛,同时足协考虑以亚洲杯预选赛作为考察期,如果通过考察,就让土帅带队继续出战接下来的亚洲杯和2015年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

  对于新帅人选,足协圈定了高洪波、马林和傅博三人。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新任主教练选拔拟采用近远期结合原则,即针对东亚杯赛、亚洲杯预选赛与2018年世界杯相结合的原则。”

  不过,这一方案没能得到体育总局高层的同意,在总局看来,现阶段的中国国家队仍然需要聘请高水平的洋帅。当然总局也知道鉴于时间因素,外籍教练肯定难以立即上马,因此总局定下的基调是:土帅先过渡,年底让位洋帅。因此,目前执教上海上港集团的高洪波和辽足主帅马林已经无缘国足,傅博成为唯一合适人选。

  傅博出生于1965年,球员时代曾效力于辽宁队,1990年辽足战胜日本尼桑队获得亚俱杯冠军,傅博在客场为球队打入了第一粒进球。2009年开始,傅博进入国足教练组担任助教;2012年,傅博被任命为U22主教练。傅博本人曾在上周谈及出任国足过渡主帅一事,“现实情况大家都清楚,国家队目前的处境非常艰难,在危难时刻,每一位国内教练都有为国效力的决心,如果有需要,大家都会挺身而出。”

  按照足协官员的说法,傅博的优势在于他在高洪波、卡马乔两任国足主帅的教练团队中都担任助理教练,对队伍非常熟悉。“无论对于国足还是国内球员的情况都非常熟悉,这是他最大的优势。”一位足协官员表示。

  据新华社透露,只要没有太大意外,傅博将以国足过渡主帅身份带队参加东亚四强赛。由于东亚杯赛期间U22国足还有热身赛,因此U22国足的带队任务交给助理教练赵旭东。“傅博的任务只是东亚四强赛,并不包括亚洲杯预选赛。”不过,一旦国足寻找新帅过程并不顺利,或者傅博东亚四强赛带队成绩出色,他带队参加10月和11月三场亚洲杯预选赛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杜威曲波将回归国足

  基本敲定傅博担任国足过渡主帅后,中国足协也在准备相关预案以减少全新国足的磨合过程,其中最亟待解决的是人员组合。卡马乔卸任前就递交了参加东亚四强赛的40人大名单,当时秦升和赵鹏两人就被剔除出大名单,此后在“整风”的背景下,冯潇霆和赵旭日两位国脚又被“拿下”,缺少恒大四人后,国家队急需补充一些实力派战将。据《足球报》披露,足协想出的解决方案是,将淡出卡马乔国足的一些经验丰富的国脚重新召回国家队。

  赵鹏、冯潇霆、赵旭日和秦升都是中后场防守球员,因此国足后防线面临重组。高洪波时代的国足队长杜威和主力门将杨智将回归,杨昊和黄博文则将弥补国足后腰位置的空缺,荣昊和曲波两位几乎很少入选卡马乔国足的球员也将重新进入国足阵容。孙祥和郑智两位老将也会继续入选国足,中国足协希望这些老国脚能够稳定住球队内部的气氛,确保球队更衣室的团结。新人中,傅博带领的U22国家队主力武磊和张稀哲也将入选国足,中生代球员的代表则是王永珀、郜林、于海等球员。

  赛程安排方面,东亚四强赛将在7月20日正式开打。国足的集训将从7月15日正式开始,为了安心备战,在前往韩国之前,国足选择在相对封闭的香河基地进行训练。因为上次和荷兰比赛前,几名国脚在北京集训期间夜晚外出,国足为了避免类似事件,放弃了在上海集训而将集训地点选在香河。

  按照足协的安排,7月18日,国足将从北京出发前往首尔,正式进驻东亚四强赛赛区。本次比赛期间,组委会将中国队安排在了金浦机场附近的一座五星级酒店,这里环境比较偏僻,距离首尔的市中心很远,正好符合中国队现在的要求。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79123.shtml report 1836 ■总局定基调:年底土帅让位洋帅■杜威等老将回归助阵东亚四强赛尽管还没有最终完成和卡马乔的解约工作,不过中国足协已经初步决定了国足过渡主帅人选——傅博。上周末从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