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18年后世青赛再夺冠 伤病恐成未来最大隐忧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董思韵

  “中国队历史上第二次将U20世青赛的奖杯染成了红色!”昨天,当中国女排的小将们在击败日本队举起U20女排世青赛的冠军奖杯之后,国际排联立即以此标题撰文称赞了中国女排。未失一局连胜8场的女排小将在本届世青赛上展现出了冠军级的水准,队中的主攻手朱婷更是以毫无争议的表现独揽赛事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得分以及最佳扣球三项大奖。这是国青女排自1995年以来首次夺得U20世青赛的冠军。

  夺冠秘诀:艰苦训练

  其实在U20女排世青赛上,中国队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1977年该项赛事创立于巴西,中国队在第一届比赛中就荣获了亚军的成绩。在随后的15届比赛中,中国队先后9次进入三强,2003年和2007年的比赛中中国队均惜败于巴西队位列第二名。而在1995年的泰国曼谷,中国队首获世青赛冠军,当时队中不乏冯坤、王丽娜这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名将。

  18年后,中国队又一次站在了U20世青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半决赛中战胜巴西,决赛中横扫日本,年轻的女排姑娘以不失一局的强势表现登顶,队中的主攻手、来自河北的朱婷更是成为了整届比赛最耀眼的明星。值得一提的是,19岁的朱婷在今年5月就被郎平招入了国家队,

  赛后球队的主帅徐建德表示:“战胜日本队我们是赢在了身高优势上,国青女排的成功没有秘诀,就是艰苦训练。”

  “未进国家队已一身伤”

  虽然本届U20世青赛中国队夺取了冠军,在今年4月国际排联公布的青少年排名中中国队也排名第一。但实际上中国排球界一直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为何青训基础薄弱却能在青少年级别赛事中夺魁?资深媒体人汪大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给出了他的答案。

  “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只能证明在U20这个级别当中,中国队实力强劲。但我们不得不注意一个问题,这些十七、十八岁的球员在还没有进国家队的时候就已经一身伤病,对于她们中的许多人来说,伤病会让她们早早退役。”汪大昭如此表示。他认为在青少年挖掘以及培养方面,世界排名第一与一届比赛的胜利不能说明什么,“这个级别的赛事两年只有一次,所以世界排名变动很慢,几乎不能用来反映青少年培养的真实情况。”

  “就拿1995年的队伍为例,当时的冠军队成员冯坤甚至还持有残疾人证,魏秋月做过伤病鉴定以后,也属于伤残人士。可以想象伤病的凶猛,我们目前的排球体制就存在着这样的问题,这一批的球员可能会因为伤病在20岁出头以后就会被迫退役,她们会迅速达到身体上的极限,这批球员的未来我们还是要再观察。”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79867.shtml report 1136 “中国队历史上第二次将U20世青赛的奖杯染成了红色!”昨天,当中国女排的小将们在击败日本队举起U20女排世青赛的冠军奖杯之后,国际排联立即以此标题撰文称赞了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