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武汉卓尔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证据足8024违约应无异议 执行难或两败俱伤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广州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国际足联(FIFA)2日向新华社记者确认,收到来自广州恒大俱乐部对巴里奥斯合同违约的申诉,并已经展开调查,目前尚未得出结论。国际足联的回复标志着FIFA已经受理此案,并已经进入调查阶段。

  从以往看来,中国足球在国际足联涉及合同及转会诉讼的“外战史”,似乎比国足的战绩还要糟糕——德罗巴案是最近的一个,前几年的佩特科维奇案、斯梅尔茨案都是惨痛教训。

  近日,记者采访了俱乐部内部人士、体育法学专家和FIFA相关部门在内的多位人士,对“巴里奥斯案”做了一个不完全梳理和分析:恒大在证据充足的情况下有望带来一场难得的胜利,但执行难的问题可能会让俱乐部和球员双方“两败俱伤”。

  证据充足 巴里奥斯违约应无异议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恒大提供的证据一方面是恒大俱乐部遵守合约的证据,包括合约的文本、恒大按时足额发放工资的证据。另一方面,是巴里奥斯违约的证据,一部分三场中超联赛和三周训练的缺席记录,另一部分是媒体报道巴里奥斯私下与其他球队接触的证据。

  就目前的证据看来,恒大俱乐部并不存在违约的可能。而球员单方面正当理由终止合同的合法途径只有一条。国际足联(FIFA)约束和规范国际球员转会的《球员状态和转会条例》的第四条“合同稳定性”中对“正当理由终止合同”有明确规定:“球员在一个赛季的正式比赛中出场时间少于10%。”且这个条款只能在赛季最后一场正式比赛结束15天后才能应用。巴里奥斯事件显然不符合这一条款。

  无论如何,巴里奥斯缺席6月9日以来的所有训练和6月22日对青岛中能、6月25日对上海上港、7月1日对武汉卓尔三场中超联赛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了。

  俱乐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从6月9日起,俱乐部一直主动尝试与巴里奥斯沟通,多次发函提醒未获对方回应。”

  1日,记者曾试图联系巴里奥斯的经纪人,对方移动电话接通记者说明来意后,对方要求记者在下午4点再打电话。但当记者在约定的时间再次拨打对方电话时,却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巴里奥斯和经纪人的“隐身状态”值得玩味:在与俱乐部的对峙中,他们显然并没有足够的底气。只要恒大不存在欠薪问题,FIFA判定巴里奥斯单方面合同违约这个事实应该无异议。

[1] [2] [3]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0702/XTYZX0034_20130702.XML report 4806 巴里奥斯违约应无异议[相关]巴里奥斯指恒大逃税..|FIFA收恒大百页申诉书..新华网广州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国际足联(FIFA)2日向新华社记者确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