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男篮战斯杯暴四缺陷 缺少关键先生失误过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国奥男篮以2胜3负的战绩,结束了斯杯兰州站的征程。本次比赛里国奥打出了速度与激情,年轻球员的成长令人欣慰。不过在这次比赛里也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诸如对球的处理不够成熟导致失误激增,关键时刻缺乏能够一锤定音的领袖球员,习惯性慢热以及过于依赖三分球等痼疾的发生。

  征战斯杯的国奥以90后球员主打,这批球员在未来必然接班男篮,扛起征战亚洲乃至世界大赛的重任。故而让这批年轻球员前来征战斯杯,也是充分锻炼队伍为未来做准备的必然之举。纵观国奥在本届比赛里参加的五场比赛,除了首战波多黎各时以较大优势胜出,其余的比赛皆不轻松。由于对手实力的普遍不俗,也令国奥小将们充分的受到了锤炼。

  纵观国奥输掉的三场比赛,比分上的劣势均不明显。战澳大利亚时输了5分,战尼日利亚时输了3分,战阿根廷时输了7分,均是输在了10分以内。国奥在场上每每同对手拼争到最后一刻,但在比赛进入到最关键时刻时却往往差了一口气。战澳大利亚时曾在终场前41秒时追分至仅差1分;找尼日利亚时终场前35秒翟晓川和赵泰隆皆在外线错过了起死回生的机会;战阿根廷时下半时也一度将比分超出。但以上三场比赛却均没有拿下,这也说明国奥缺乏能够在紧要时刻率领球队前进的关键先生。

  开局慢热也影响着国奥男篮,本次比赛里国奥只有在同波多黎各交锋时,尚且在首节结束时领先对手。其中战阿根廷时首节仅得到6分,战尼日利亚时首节仅得11分,开局挖的大坑也令国奥在大部分时间里只能苦苦追赶,场上打得也是无比辛苦。

  国奥的失误是另一个不得不说的话题,球队每场比赛的失误都要多于对手。国奥小将们在场上打出了激情和速度的同时,却也暴露出了处理球毛躁,发挥不够稳定的缺陷。同阿根廷之战国奥还出现了单节8次失误的尴尬,当比赛末段继续追分时孙桐林却又出现运球失误直接造成对手快攻得手,,最终23次失误比对手多出一倍。

  另外国奥在内线的杀伤力不强,这也令球队只能依赖于外线的三分球,且经常出现外线三分的投射比内线进攻还要多的情况,这也说明国奥在场上打得过于简单。国奥在外面经常赌博式的投射三分球,但效果却并不理想。诸如战澳大利亚时21中4,战阿根廷时18中6,战尼日利亚时27中7等低命中率的发生。五场比赛国奥共投射了123个三分球,却效率低下只投进了38球,命中率仅达到三成。

  国奥在本次比赛里暴露出了诸多问题,但幸好这支队伍还很年轻,还有很多时间来解决以上的缺陷。但毕竟这支国奥队还很年轻,他们在日后还存在着巨大的提升空间。(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507454.shtml report 1093 国奥男篮以2胜3负的战绩,结束了斯杯兰州站的征程。本次比赛里国奥打出了速度与激情,年轻球员的成长令人欣慰。不过在这次比赛里也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诸如对球的处理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