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钢:拉德万斯卡摸透李娜脾气 娜姐已不再崩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拉万摸透李娜脾气,娜姐已不再崩盘

  已经没有大牌选手的温网女单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李娜以三年来的最好成绩出局。拉德万斯卡和李娜是一个级别的选手,两人实力相当,只是打法风格完全不同,比的是李娜矛利,还是拉德万斯卡盾坚。

  对这场球拉德万斯卡的战术、心理都准备得很到位,她的指导思想就是把战线拉长,和李娜比耐心。加上有雨水一定的影响,比赛净时间大约两个半小时,整个耗时则有三个半小时。显然,拉德万斯卡的目的达到了。在这么长的比赛时间里,李娜没能在稳定性方面超过对手。心理方面李娜肯定也对比赛的艰苦作了准备,不过应该说对手困难准备得更足,潜力调动得更充分

  为了形成持久战,拉德万斯卡必须首先顶住李娜的进攻,第一盘的前十局就成了一攻一守的对抗。双方都发挥得不错,李娜两边角度打得很开,拉德万斯卡则有良好的跑动,并且全力维持住回球的深度,把落点尽量打向中路。拉德万斯卡无法做到不让李娜得到制胜分,但她可以让李娜不能轻易得分。这样一来,虽然李娜的主动得分依然不少,但付出了较多的精力体力,战线拉长对她不利。

  比赛一开始形成大量多拍回合,主要是比谁更耐心一点。我认为第十局是整个比赛的转折点,拉德万斯卡不仅破发扳平比分,而且使比赛的势头转到了她那一边,此后,李娜只是继续维持前十局的打法,而拉德万斯卡则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腾出手来有一定攻势了,有些突袭令李娜措手不及,很容易被打乱节奏。

  本场比赛李娜打得不可谓不好,也充分利用上网来得分,但还是显得战术单调了一些,强攻的味道浓厚。对方是和她一个级别的选手,所以速度力量都并不怕李娜,强攻为主的话无法击垮。

  第二盘结束时,拉德万斯卡利用了她的比赛经验和比赛规则,医疗暂停破坏了李娜重新找到的节奏,使李娜在第三盘丢分很快,自己迅速奠定了胜势。显然拉德万斯卡从李娜法网出局的那场球得到了一些启发:李娜是一个不喜欢被打扰的选手,无论这种打扰来自何方。所以她采用了一定的战术,兵不厌诈,这在赛场上无可厚非。总之,拉德万斯卡这场比赛的备战,对对手的研究,以及战术的执行都比较出色。

  李娜的问题仍然是在某些时间打得好些,某些时间打得差些,这种状态起伏影响了比赛结果。值得肯定的是,第二盘和第三盘落后的情况下,她打得十分顽强,如果不是对手也发挥出色的话,很难说第三盘就没有大逆转的机会。逆风球的能力也是一名选手综合能力的重要部分,以前崩盘这个词常常伴随着李娜,现在这个词已经逐渐被甩掉了。

  温网八强准确地反映了李娜这次的状态,在冷门迭爆的一周多时间里,比起小威莎娃等人,她的成绩已经可以满意了。

相关新闻:

·李娜救七赛点无果无缘四强 三次温网八强战全败
·特评:“非典型”李娜输得不窝囊 请多一些宽容
·三大社:李娜输史诗一战 A-拉德距决赛又进一步
·失误过多成李娜失利主因 遗憾声中金花昂头离开
·世界媒体聚焦女单史诗一战 李娜憾负A-拉德(图)
·李娜为自己骄傲笑谈误判 享受比赛累的没劲宣泄
·李娜止步八强仍狂赚近200万 世界排名重返前五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3/n380516274.shtml report 2182 拉万摸透李娜脾气,娜姐已不再崩盘已经没有大牌选手的温网女单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李娜以三年来的最好成绩出局。拉德万斯卡和李娜是一个级别的选手,两人实力相当,只是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