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东亚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舜天联赛半程“七宗最” 萨利赫半程献10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客场输给升班马上海上港,舜天结束了2013中超联赛上半程比赛。目前积20分,排名联赛第七。本周六,舜天又将在武汉客场挑战另一支升班马武汉卓尔。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中歇期各支球队都没有得到休息的机会,16支球队就马不停蹄地进入下半程的比赛状态中去。在这里,我们也乘着短暂的间歇,跟球迷们简单聊聊半程舜天,最让人记忆深刻的人和事。

  最大笔 2000万吴曦逐渐打上主力

  本赛季开始前,吴曦逐渐进入了舜天视野。上海媒体爆料,舜天方面对于引进吴曦出手阔绰,转会费直接抛出了2000万的天文数字。而在当时,2000万也创造了国内球员转会费的新纪录。吴曦出道于乙级联赛的河北天工队,在2009年底加盟了上海申花,当时申花方面是花小钱办大事,引进潜力股,随后吴曦在各路赛场蹿红,入选国青队、并在此前因为联赛的出色发挥进入国家队,为申花效力了3个完整的赛季后,加盟舜天。刚到舜天的时候,因为腰部伤势,吴曦并不顺利,总是介于伤病和替补阵容之间。然而,经过半个赛季的努力,加之周云有伤在身,吴曦逐渐坐稳了右后卫的主力位置。

  最惊喜 萨利赫半程贡献10球

  内援花了高价买进吴曦,外援本赛季舜天只引进了一名球员,那就是萨利赫。然而,正是这名被称作达纳拉赫替补的球员,却成为了江苏舜天上半程的最大欣喜。2个亚冠进球,8个联赛进球,萨利赫不但稳坐球队最佳射手,而且还在中超射手榜排名第四,而且本赛季舜天的第一个亚冠进球和联赛进球也都是萨利赫包办。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萨利赫已经彻底融入舜天队。在达纳拉赫养伤期间,萨利赫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不过这样一来德拉甘自然也遭遇了一个幸福的烦恼,达纳拉赫复出在即,而从舜天队目前的情况来看,萨利赫、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不可能全部首发,萨利赫目前状态神勇,而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配合默契,将如何挑选出两人出任舜天队的首发锋线,将成为最近一段时间德拉甘需要考虑的问题了。

  最精彩 超级杯夺冠,亚冠客场胜仙台

  上半程的舜天,打出了两场让球迷难以忘记的精彩比赛。首先是超级杯比赛,3月3日2013赛季超级杯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由广州恒大迎战江苏舜天队。赛前,舜天刚刚输给韩国首尔1:5的比分,而恒大则在亚冠比赛中取得大胜。然而以哀兵出阵并且几乎派上全替补阵容的舜天,却让外界大跌眼镜。上半场第18分钟,张琳芃送上乌龙大礼,第26分钟,克里维茨帮助江苏队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第71分钟,穆里奇创造点球孔卡主罚命中,但是舜天还是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成为第六支捧起超级杯的球队。

  另外,在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排名小组最后的舜天客场对阵日本仙台。舜天同样以2:1的比分战胜对手,并且打破多年来中超球队无法在日本客场取胜的历史。

  最神奇 陆队一场比赛两演陆氏弧线

  一场比赛进两个球可能不稀奇,一场比赛进两个点球就比较稀奇了,但一场比赛进两个直接任意球就算得上神奇了。舜天队中就有一个人做到了,他就是队长陆博飞。在客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尽管赛前专家投出了13张鲁能战胜舜天,3张鲁能打平舜天的选票,但老将陆博飞就是不信邪,他的两脚直接任意球得分,帮助舜天2:1在客场战胜山东鲁能。随着年龄的增长,陆博飞的球商越来越高。几乎在舜天队每一次的进攻中,都能够看到陆博飞的梳理。与鲁能比赛前,陆博飞刚刚和有着任意球大师之称的贝克汉姆比拼过定位球。作为中超赛场上的一名任意球好手,陆博飞曾经表示能够观看小贝主罚定位球,对他将会很有帮助。在战胜鲁能之后,陆博飞解释了自己主罚任意球前的想法:“第一个任意球,我是正常打,皮球速度很快,飞进近角。第二个球主罚之前,我看到对方门将站位比较靠里,所以故意选择了低平球罚向远角。”

  最拼搏 孙可从舜天拼到国足

  本赛季,舜天又走出了两位新国家队球员,孙可和周云。

  首次入选国家队对阵伊拉克,孙可上来就首发。尽管在74分钟的时候被卡马乔换下,但没有人能否认,孙可成为了国足近年来最大的收获。除了在与伊拉克的比赛中表现抢眼,孙可在与泰国比赛时,也成为场上仅有的亮点。尽管国家队1:5惨败给泰国,而且场上球员被外界批评毫无斗志,但孙可成为那场比赛中大家公认的拼命三郎。他多次边路的带球突破,并且在球队无人防守时从前场奔到后场防守。在球队已经大比分落后时,孙可一次从前场追到本方门线的空门解围,也成为了那场比赛大家心中仅存的激动画面。从舜天拼到国足,从国足回到舜天,孙可的状态越来越好。而随着他与数学老师女友的爱情生活愈发甜蜜,孙可也由原来的腼腆走到了今天的自信强悍,一颗中国足坛的巨星正在冉冉升起。

  最期待 邓卓翔养伤一年半后复出

  下半程联赛即将开打,而随着球队中伤员的陆续回归,舜天也让人充满期待。2009年,舜天从当时已经解散的武汉队把邓卓翔租借到球队中,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邓卓翔被高洪波招入国家队,但在那个赛季之后,他离开舜天加盟山东鲁能。去年,邓卓翔被舜天“高价”赎回。但受到脚伤困扰,邓卓翔被舜天送至德国疗伤。2012赛季,邓卓翔仅在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广州富力比赛中替补出场,之后便脚伤复发,甚至一度离开球队返回家中治疗。不过在客场对阵山东比赛中,邓卓翔本赛季首次出现在球队大名单。随后在舜天主场对阵青岛,客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中,邓卓翔都有出场,并且表现不俗。对于邓卓翔,德拉甘也给予了不错的评价,“邓卓翔一年多没有比赛,我们从保护球员的角度出发,逐渐给他上场时间。我对他很满意,他的复出确实给球队带来了帮助。”在休整了一年半之后,好事多磨,舜天飞翼值得期待。另外,下半赛季舜天的另一位大牌伤员达纳拉赫也将重回阵中,目前他的状态也很不错,同样将令舜天的锋线如虎添翼。

  最伤感 球迷憾别克里维茨

  因为达纳拉赫的回归,舜天队中必须有一名外援要离开。上月,舜天队中的白俄罗斯外援克里维茨正式离开南京,回到欧洲寻找新的方向。在禄口机场,三十多名从全省各地赶来的球迷和俱乐部官员送别了克里维茨,并且为他送上了值得纪念的礼物,场面非常温馨感人。虽然多次与主帅沟通,但克里维茨还是没有避免离开的结局。最终,舜天与之解约,克里维茨透露自己拿到了不菲的解约金。的确,克里维茨的离开与之前离开的外援并不一样,因为所有人都认可了他的能力,包括主帅德拉甘。大家一致认为,克里维茨具备能力,但的确与舜天球风不适。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3/n380528766.shtml report 2752 客场输给升班马上海上港,舜天结束了2013中超联赛上半程比赛。目前积20分,排名联赛第七。本周六,舜天又将在武汉客场挑战另一支升班马武汉卓尔。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