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阿尔加夫杯|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8岁女足国脚签约韩国联赛 她师兄是蒿俊闵曾诚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进入国少 队中的“小不点”

  在自身实力不断提高的情况下,王霜已经越来越出众,以至于在同年龄的女孩子中,很难找到与之水平相近的球员一起练球。12岁那年,父母将她送到了北京进行更高水平的“深造”。

  小学刚刚毕业的王霜,还是孩子的她,独自背井离乡,除了眼泪,还是眼泪。用王霜的话说,每天都以泪洗面。“我每天都会到白教练那里哭一次,不是不喜欢足球,主要是太想家了。”王霜说,自己只要一有空就会找个电话跟妈妈打,“我在这边哭,妈妈在那边哭。她也说非常想我,我们越说反而是哭得越狠。”

  不过,在北京“与世隔绝”的环境下,让王霜的水平又有了更大提高,并且在同年直接跨入了国少队。要知道,国少队是要求17岁以下年龄段加入,而年仅12岁的王霜只能算是其中的“小不点”。

  踢国家队 那是分分钟的事

  12岁就披上国字号球衣,看上去很神奇。但如果知道她在15岁就进入国青(20岁以下)、不满18岁就代表国家队(大多数超过23岁)参赛,只怕让人惊讶得连嘴都合不拢了。

  王霜12岁进入国少时,由于年龄偏小,并不是很出众。然而,她每天的苦练,加上对教练思想一丝不苟的贯彻,得到了教练充分的肯定。“我也没有什么巧,只是听妈妈的,每天做好训练日记,记录下教练所说的一切,下来后反思,第二天在场上严格执行。”

  王霜记日记的习惯其实是她从小训练时就培养起来的。刚开始,妈妈要求她每天写一篇训练日记,“以前,每次写得错字连篇,妈妈都会帮我指出来。现在,与妈妈待的时间少了,她虽然没空指导我写日记,但我也会把每天的点滴记录下来。”

  通过不断的反思,不断的提高,王霜很快被国家队的郝伟教练盯上。在今年初,四国邀请赛她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然而,首次参加国际大赛,首次与成年人进行正式比赛,紧张的王霜无所适从,积极但盲目的拼抢,让自己的体力很快耗尽,以至于出场不到30分钟,就被替换下场。

  不过,经历了这次大赛后,王霜适应过来,在随后的阿尔加夫杯比赛中,表现出自己的实力,得到教练和队友的认可。

  “以现在的实力,出战国家队还有些吃力。不过,一两年后,我相信站稳国家队主力位置一点问题都没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3/n380544017.shtml report 4053 武汉“花木兰”留洋韩国联赛王霜本报讯12岁入选国少,15岁入选国青,不满18岁便入选国足……昨天传来消息,武汉女足小将王霜再进一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