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非典型”李娜输得不窝囊 请多一些宽容

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李娜的气势都未曾衰减,从这一点上看,李娜今天这场球输得一点都不窝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连着好几天,人们都在讨论李娜与媒体的“战争”,有人挺李娜,有人为李娜的不当言论感到惋惜。如今,李娜输掉了比赛,人们或许能够静下心来回顾一下李娜在本届温网当中的表现了。

  不得不说,李娜今天在对阵A-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中让人们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风格”,接近70次的上网,在李娜以往的比赛中似乎从未出现过。不断上网的李娜让比赛变得更加好看,也正因为如此,她所擅长的进攻在这场比赛中看起来格外的犀利,也正因为如此,她的对手,A-拉的韧性和细腻也表现得更加完美。

  比赛中,李娜从始至终保持着强大的攻势,这一点从比赛开始到结束从未间断过,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李娜的气势都未曾衰减,从这一点上看,李娜今天这场球输得一点都不窝囊。

  如果说李娜是一支犀利的矛,那A-拉就是一面坚固的盾,只不过这面盾牌后面也藏着见血封喉的武器。今天两人在比赛中始终保持着极高的专注度,这也让她们各自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矛盾之争看上去才得以如此的精彩。

  这个世界上最难也最不靠谱的事情就是去猜测别人心里在想什么,李娜对于这场球的真实感受我们不得而知,我只想说,如果我是今天的李娜,输了这样的比赛我会感到遗憾,会感到不高兴,但比赛的过程会让我觉得很过瘾、很爽,因为我的专注力一直在场上,我从始至终没有停止过战斗。

  输掉这场比赛,李娜结束了自己的温网之旅,八强,也平了她个人在温网的最好成绩。从第一轮的发挥正常,到第二轮莫名其妙地失去专注度,再到第三、四轮的大心脏表现,李娜本次温网一步步地修正着自己的问题。当然,李娜在比赛当中失误依然很多,这源于她进攻型的打法和她火爆的个性。五场比赛,让我们看到她逐渐修正的是她对比赛的态度,是慢慢调动出来的一股打不服的气势,输掉但是没有崩盘的李娜还是值得期待的。

  现在还不知道李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会说些什么,不过,假如她又有什么惊人之语,大家也不会觉得奇怪,毕竟她的成绩、她的性格、她所处的环境已经造就了现在这样一个李娜,改变不了。对于一个明星球员而言,场上的比赛和场下的言论同样都是值得关注的,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所有人都在“消费”李娜,有的人消费的是她的比赛,有的人消费的是她的言论,这就是社会现实。郭德纲有句话说得很对,“听相声是为了图个乐,别找气。”观看体育比赛一样是为了娱乐身心,我一直对自己说,在消费一个现象级明星的时候,多一些宽容的心态,绝不给自己添堵。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