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4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申诉巴里奥斯违约 国际足联回复称展开调查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 昨日,国际足联确认,已收到来自广州恒大俱乐部对巴里奥斯合同违约的申诉,并已经展开调查,目前尚未得出结论。国际足联的回复标志着FIFA已经受理此案,并已经进入调查阶段。

  从以往看来,中国足球在国际足联涉及合同及转会诉讼的“外战史”,似乎比国足的战绩还要糟糕——德罗巴案是最近的一个,前几年的佩特科维奇案、斯梅尔茨案都是惨痛教训。如今,恒大在证据充足的情况下有望带来一场难得的胜利,但执行难的问题可能会让俱乐部和球员双方“两败俱伤”。

  知情人士透露,恒大提供的证据一方面是恒大俱乐部遵守合约的证据,包括合约的文本、恒大按时足额发放工资的证据。另一方面,是巴里奥斯违约的证据,一部分三场中超联赛和三周训练的缺席记录,另一部分是媒体报道巴里奥斯私下与其他球队接触的证据。

  就目前的证据看来,恒大俱乐部并不存在违约的可能。

  无论如何,巴里奥斯缺席6月9日以来的所有训练和6月22日对青岛中能、6月25日对上海上港、7月1日对武汉卓尔三场中超联赛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了。

  然而,如果证据足以支持FIFA判定巴里奥斯违约,那么FIFA会给予巴里奥斯赔偿2500万欧元违约金和6个月禁赛吗?目前来看,情况并不乐观。

  FIFA在受理申诉后,将会交由争议解决委员会(DRC)来处理。就一般情况而言,DRC将在60日内作出判决。如果某方不服从FIFA的判决,仍可以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院(CAS)。从目前的事态发展来看,根据此前判例,FIFA很可能无法满足恒大2500万欧元+6个月禁赛的诉求。

  首先,无故缺席训练和比赛属于严重违纪甚至违反合同条款,但尚难达到FIFA对球员重罚的标准。到目前为止,巴里奥斯并没有和其他球队签约。而在恒大已经向FIFA上诉的情况下,相信没有哪个俱乐部还愿意趟浑水,冒着被处罚的风险与巴里奥斯“私订终身”。因此,除非巴里奥斯在欧洲转会窗口开放期与其他球队私自签订合同,FIFA很难判定巴里奥斯严重违约并给予其禁赛。

  因此,事件的发展很有可能朝着一个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格局发展:巴里奥斯自以为是“香饽饽”,却变成“烫手的山芋”无法找到下家,无奈只能返回恒大。恒大的违约金诉求可能也会因为球员的支付能力无法满足,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双方都做出妥协。但在双方已经撕破脸皮的情况下,恒大也很难让巴里奥斯继续担当主力。当然,巴拉圭人首先要交出一大笔罚款,并坐上冷板凳,而恒大也将损失一笔不菲的工资支出。

  而最让恒大“不爽”的是,巴里奥斯这么一折腾,会让很多俱乐部望而却步,毕竟一个球员的职业素养是俱乐部重点考察的对象。转会难度陡然增加,低价甩卖能否成功恐怕也要看运气了。

  其实,加盟恒大之前,巴里奥斯早已“劣迹斑斑”。在智利的科洛科洛、德甲的多特蒙德,巴里奥斯在合同和转会方面屡屡“使诈”。当然,恒大基于自身球队需要和战略考虑引入这个级别的球员,也必然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而目前巴里奥斯违约事件向着对双方都不利的方向发展,显然是恒大俱乐部无法预料的。巴里奥斯这样离队出走的方式,在世界足坛也可谓罕见,恒大此次足够“倒霉”,但算是花钱买来个教训,这也许是俱乐部向职业化转变中要交的学费。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3/n380552090.shtml report 1412 本报讯昨日,国际足联确认,已收到来自广州恒大俱乐部对巴里奥斯合同违约的申诉,并已经展开调查,目前尚未得出结论。国际足联的回复标志着FIFA已经受理此案,并已经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