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万达恒大两大地产商暗战 足协暂时先用傅博过渡

傅博正式担任
傅博正式担任

  国家队临时主帅

  傅博,男,出生于1965年,曾效力于辽宁队。

  1990辽足战胜日本尼桑队亚俱杯夺冠,傅博在客场为球队打入第一个进球。

  曾在辽宁队与施拉普纳率领的中国国家队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

  据《京华时报》 7月1日上午,中国足协国管部召开了国家队教练组会议,傅博正式被任命为国家队的临时主帅,直至新任主帅上任。会上,傅博、区楚良、王军三人组成的教练组详细部署了参加东亚杯赛的各种预案。

  1日上午,主抓国字号的于洪臣副主任召集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开会,对本月下旬在韩国举行的东亚四强赛进行了详细部署。曾辅佐过卡马乔的傅博与区楚良,以及U22国家队助理教练王军等人,均参加了这个会议。据了解,傅博已经被足协任命为国家队的临时主帅,并在会上行使起主教练职责。傅博、区楚良、王军三人组成国足临时教练组。

  现年48岁的傅博长期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先后辅佐过高洪波和卡马乔两位国足主帅,对国足相当熟悉,同时傅博目前还是U22国家队主教练。作为本土教练,傅博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每一位国内教练都有为国效力的决心,如果有需要,大家都会挺身而出。”在傅博暂时接管国足后,他原先在U22国家队的工作将暂时由助理教练赵旭东负责。

  在1日的会议上,国家队教练组对参加东亚杯赛的各种预案进行了讨论,而国家队的新一期集训名单更是大家商讨的重点。上周,足协国管部已拟订一份国足40人的大名单,恒大四将赵鹏、赵旭日、秦升、冯潇霆被拒之门外。此前,足协曾宣称“在中泰之战中态度有问题的球员将不再被征召”。

  一位知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40人大名单中不光是恒大四将没进,在中泰之战中同样表现不佳的球员也有落选的。但是对于落选的原因,足协不会轻易给出‘态度有问题’这一原因的,毕竟这是很难界定的”。据了解,在这份40人大名单中,“高家军”时期的主力杜威、曲波、杨昊,以及在联赛中表现良好的崔鹏等人都名列其中。按照足协国管部的计划,本周就将对外公布参加东亚杯赛的最终23人名单。

  恒大万达PK苦了未来

  据《东方体育日报》 卡马乔走人了,按照现在的媒体报道,里皮即将迈上前台。

  从这个现象看背后,万达冤枉花了钱还被人骂,而此时的恒大则因为“救驾”而获得足协和民间的美名。在利用足球做营销的路上,果然出手早不如出手巧,后来的恒大至少在目前获得了比万达更好的效果,两家地产商的角力颇为有趣。

  万达有点冤枉,因为卡马乔并不是他们的选择,王健林的首选是里杰卡尔德;但是万达也不是很冤枉,因为摆着当时还算好的高洪波不用,硬要在关键时刻换洋帅,这就是企业干涉足协事务的罪证。

  目前的状况来看,两家地产企业买单的主教练在国字号的岗位上交接,似乎板上钉钉了。而问题在于,恒大拿着另一根绳子绑上足协的同时,万达是不是完全就退出了呢?按照此前3年5亿的说法,万达是要全面支持中国足球的国家队只是一部分,最花钱的一部分,当然也是最露脸的一部分。当最露脸的位置被别人占去了,万达利用足球做营销的效果就会被大大压缩,从性价比来说几乎就是失败了;同理,恒大既然站上了最露脸的岗位,又何必节外生枝,接盘“全面”?

  所以,如此的交接,或许还是苦了那些未来。

  U14男子国家队,此前在北京顺义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训练基地进行集训。根据探班的媒体报道,这支队伍已经组建了两个多星期,长时间都没有整齐的训练服,小球员们各自穿着各自的衣服,说是“百花争艳”也毫不夸张。而这,就是发生在“3年5亿”计划已经执行到第二年的状况,谁都会说的“应该从娃娃抓起”的事业根本就在“王化”之外。有钱的时候况且如此,当万达的影响力逐渐被恒大侵蚀之后,这些U字号恐怕就更无人问津。

  于洪臣在看望U14男足的时候告诫小朋友“别学国足叔叔”,这挺滑稽的。青少年的发展需要专门的管理,但中国足协至今根本没有专门的青少部,不作检讨却作要求,这真是给成年人丢脸。不难看出来,绑架足球规律的企业和绑架足球规律的足协,其实都只是在利用足球而谋求自己的利益而已,我们要庆幸足球是一项多么需要遵循规律的运动项目,现在的失败正能够反映他们投入的心态和姿态。

  然后……还能指望有然后吗?

  足协混乱

  卡马乔律师都蒙了

  据《成都商报》 日前,不愿具名的中国足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卡马乔的律师哈维尔·费列罗已经抵达北京,足协相关人士已经就“卡马乔解约”事宜与其展开谈判。

  早在上上周,中国足协就已经公开宣布,将与现任国足主帅卡马乔及其教练团队解除工作合同。但由于在双方合同中,没有对卡马乔团队带队任务目标的任何界定,因此这份合同的签订非常有利于卡马乔方面维护自身权益,包括索赔,所以必须由双方律师来进行沟通和交涉。

  对于费列罗本次来华,记者从与其有过交流的人士处获悉,这名西班牙律师心里不太有谱。据该人士透露,“有件事是费列罗所看不懂的,这就是当初与卡马乔签约的是中国足协,但卡马乔到了中国之后,费列罗却发现有无数声音称卡马乔不是足协的选择;同时又有声音称,出资人万达也否认是自己选择的卡马乔。”

  据该知情人士透露,费列罗在出发前曾表态,他为自己的客户卡马乔争取最大的利益是天经地义的,“但费列罗也表示会首先听取中方的建议和看法。”

  据报道,早在上周五,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工作人员、足协纪律委员会、仲裁委员会执行秘书沈睿以及其他的法律顾问,还有国管部、技术部相关人员接到协会的通知,要求他们于昨日与费列罗面谈解约事宜。而为了确保谈判内容保密,不被媒体打扰,中国足协特意将此次会面安排在一家酒店。接到会议通知的人,均被要求严守会议秘密,否则将受到问责。

  此外,一名足协内部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为了达到在合同中“找茬”的目的,足协的职业发展与监管部在昨日已经是倾巢而出,足协内部的大部分律师也已经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

  高层下令

  像抓奥运一样抓足球

  据《大连晚报》 近日,关于中国足球的一份来自高层的指示已自上而下传达到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最高指示明确提出像抓奥运一样抓中国足球的要求!

  据了解,中国队1:5惨败给泰国队后,不仅球迷为之愤慨,高层领导更是震怒,直接发出“不能容忍、认真总结、找出原因”的严厉批示。对此,中国足协三步应对:召集本土教练开会声讨并列举卡马乔之罪状,最终让 西班牙人下课;再放出风声,表示将让部分国脚“顶罪”;最后连发三封无关痛痒、姗姗来迟的道歉信除此之外,身为主管责任部门的中国足协再无其他举措, 迄今为止仍无任何一名管理者为国家队的耻辱一幕承担责任。

  在本该进一步寻找病根和问责之时,中国足协又抛出所谓国家队建设“十年新规 划”,试图以“向前看”尽快转移视线。知情人士透露,在国足兵败合肥、高层批示传达到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足协后,相关部门的领导及中层干部连夜就开始准备诸多汇报材料,并拟定了相应对策上报。文章做得很足,但几乎完全是为了应付高层震怒而做。不过,对“像抓奥运一样抓足球”的指示,体育总局和足协不能敷衍,因为这是最高层的指示。

  在外界看来,很容易将此指示理解为用抓奥运金牌的方法去抓足球项目。但这是一种误解,更确切的理解应是“像重视奥运金牌一样重视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愈发低迷,很关键的原因在于行业高层管理部门对中国足球“不重视”。多位退休的总局领导在私下谈及中国足球的问 题时,都提到“不重视”这个最重要因素,且也都承认不重视的原因是足球项目“周期长”、“见效慢”,不能在任期内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3/n380560088.shtml report 3611 傅博正式担任国家队临时主帅傅博,男,出生于1965年,曾效力于辽宁队。1990辽足战胜日本尼桑队亚俱杯夺冠,傅博在客场为球队打入第一个进球。曾在辽宁队与施拉普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