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赛程过半 恒大一枝独秀诸强混战榜尾差距大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林永成
原标题 [中超赛程过半 恒大一枝独秀诸强混战榜尾差距大]

  7月1日晚,随着领头羊广州恒大客场4:1横扫升班马武汉卓尔,2013赛季中超联赛刚好打完半程。

  恒大半程历史最佳

  半程15轮战罢,广州恒大13胜2平未尝败绩,41分也创造了中超史上半程战绩最佳纪录。目前,恒大的积分比第2名山东鲁能高出11分之多。恒大豪取中超“三连冠”,几乎没有悬念。

  恒大集中了国内最好的球员和亚洲赛场上最顶级的外援,又有世界级名帅里皮统兵,其强大的统治力让中超诸强望而生畏。本赛季中超,可以描述为恒大独舞、群雄乱舞,冠军争夺悬念消失的同时,强烈的割裂感让人看着并不舒服。

  中间阶层厚度很大

  从积分形势看,12支球队构成了本赛季中超的中间阶层。排第2的山东鲁能积30分,贵州人和积27分列第3,23分的北京国安列第4。鲁能只比排第13的上海申花(赛季前被中国足协处罚扣除6分)多15分。毫不夸张地说,这12支球队在后半程均具有打进前三甲的可能。

  鲁能本赛季曾被视为唯一可以与恒大掰手腕的球队,该队在赛季初也确实高歌猛进,但最近4轮2平2负,被恒大远远甩在身后。高开低走的鲁能被贴上了“伪强队”的标签。双线作战的贵州人和赛季初联赛战绩一度欠佳,亚冠被淘汰后,他们在国内赛场的成绩渐有起色。国安的情形与人和相似,略显单薄的阵容让他们无法应对中超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如果不能引进把握机会能力强的前锋,得分疲软的问题将影响国安后半程的走势。

  榜尾球队难以逆袭

  半程过后,长春亚泰、天津泰达和武汉卓尔分别只有11分、8分和6分,弱势地位十分明显。降级的两支队伍如无意外将在这三队之中产生。

  亚泰本赛季走了一段弯路。上赛季结束后,该队没有与洋帅萨布利奇续约,转而请来了土帅李树斌。在李树斌的带领下,亚泰平了连续12轮不胜的中超最差纪录。请回萨布利奇之后,亚泰的成绩有所起色,但保级的路还很漫长。

  泰达赛季前被中国足协处罚扣除6分,士气受到重挫。陷入恶性循环后的自我否定让这支老牌球队的战斗力大打折扣,但以泰达的教练及球员配备来看,如果能解决好球队内部问题,他们仍有逃出生天的机会。

  图拔科维奇接手之后,升班马武汉卓尔的表现有所改观,但无奈之前“欠债”太多,挣脱降级泥潭的难度非常大,他们依然是降级可能性最大的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海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3/n380575115.shtml report 1028 7月1日晚,随着领头羊广州恒大客场4:1横扫升班马武汉卓尔,2013赛季中超联赛刚好打完半程。恒大半程历史最佳半程15轮战罢,广州恒大13胜2平未尝败绩,41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