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挽救七个赛点仍止步温网八强 李娜依然赢得掌声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记者熊凌洁

  8次遭遇赛末点,7次顽强挽回——尽管最终输给了“草场专家”、去年赛会亚军A-拉德万斯卡,无缘温网四强,但李娜在昨天在比赛中的顽强表现,依然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长腿MM”

  赢得神奇之战

  “实在太神奇了!”“不可思议!谁也不敢说能够轻易赢下这场比赛。”在李娜与A-拉的拉锯战中,现场解说员多次惊叹着。这场耗时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两名球员不断上演着精彩,尤其决胜盘中,李娜曾连续遭遇8个赛末点,其中一个是在1比5落后时、自己的发球局中,好在她顽强地将比分扳回;最后的第8局,A-拉先后8次占先、手握盘末点,但7次被李娜化解。比赛的激烈程度令人窒息,看台上双方的亲友团中甚至有人低头不敢直视。

  俏丽的A-拉德万斯卡常被球迷们称为“长腿MM”。虽说1.72米的身高在女子网坛并无优势可言,但相对于体重仅56公斤的她来说,双腿过于修长所导致的重心偏高,某些时候反而成为劣势,观看过A-拉比赛的人都会注意到,她常常采取深蹲的方式接打低平球,这使得她挥出去的球相当具有杀伤力,但缺点是容易影响到她的移动反应速度。

  随着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莎拉波娃以及埃拉尼等强将的相继出局,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与李娜成为本届温网八强里排名最高的两位球员。赛前,李娜一度被球迷寄予厚望,认为如此多名将提前出局的大好形势下,应是李娜夺取第二尊大满贯的绝佳机会。显然,他们忽视了A-拉的能力。

  “拉德万斯卡不会错过任何回球,她总能将球救回来,在她手上得每一分都要拼尽全力,与她的对话肯定危机重重。”——小威廉姆斯曾这样评价A-拉。在这场比赛中,A-拉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面对李娜的顽强,她没有丝毫懈怠,最终在第8个赛末点取得了胜利。

  李娜与A-拉堪称一对欢喜冤家,两人都是“美甲姊妹团”的成员,彼此间十分熟悉与亲密;而在球场上,两人曾有过10次交手,李娜以七胜占优,尤其最近的5次对话,李娜赢得其中4场比赛。但容易被人忽略的是,在两人的三次草地交手中,A-拉拿到了两场胜利。

  相比较而言,李娜与A-拉在打法上颇有些相似,奔跑能力都很强、进攻都极其犀利,尤其擅长大角度击球牵制对手。昨天的比赛,两人展开的是白热化的对攻。

  在首盘抢七中憾负的李娜,第二盘曾打出一个连取4局的精彩反击战。其中最为精彩的是多达20次的上网,尤其神奇的是三次擦网运气球,均是李娜得分,以至于央视解说员建议李娜应该去亲吻那个神奇的网袋。从这场比赛中,可以看到卡洛斯执教李娜后,着重训练了她的网前技战术,效果也是十分明显。

  遗憾的是,“神奇网袋”最终没能挽救李娜的命运。尽管她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即使在决胜盘1比5落后、对方握有赛末点的情况下,依然敢于上网截杀。但两强相争中,最终取胜的是失误更少、更顽强的一方。

  可以说,昨晚的李娜输掉了比赛,但输得非常光荣,甚至在她离开球场时,现场的观众都集体起立,送上了雷鸣般的掌声。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长江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3/n380582045.shtml report 1325 记者熊凌洁8次遭遇赛末点,7次顽强挽回——尽管最终输给了“草场专家”、去年赛会亚军A-拉德万斯卡,无缘温网四强,但李娜在昨天在比赛中的顽强表现,依然赢得了现场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