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败军之将拿全额违约金 堪称足球版《马关条约》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伊志刚
原标题 [败军之将拿全额违约金 堪称足球版《马关条约》]

  中国足协与卡马乔团队的违约金谈判结果已定!败军之将卡马乔将得到总计税后645万欧元(人民币5150万元)的全额赔付,更令人诧异的是,中国足协还要为这笔违约金支付2500万元人民币的税款!——昨天《体坛周报》头版披露的这一消息再次让中国球迷震惊。加上此前已支付的年薪,在中国几乎无所事事的卡马乔和他的团队总计将拿走1.5亿元人民币。而这一切,都是根据一纸没有任何条款对卡马乔的执教成绩有制约的合同。面对世界足球史上最荒唐、最不平等的合同,球迷们怒称:这简直就是新《马关条约》啊!

  1.5亿,就买了一场

  亚洲杯预选赛的胜利

  据《体坛周报》报道,7月2日下午,中国足协代表和卡马乔的律师及赞助商万达方面代表结束了秘谈。最终结果是按合同办事:中国足协全额支付卡马乔及其团队未来一年半的薪水,即税后645万欧元(约5150万元人民币),此外还要承担超过2500万元人民币的税费。

  中国足协和卡马乔解除合同,对万达集团而言,其实并未额外支付更多费用。卡马乔团队全部薪水早就已由万达集团分批付款至足协。所谓“违约金”,其实就是卡马乔继续执教1年半的薪水,万达无需再额外出钱。

  但问题是高额年薪产生的税费将由足协自行承担,也就是说卡马乔人走了,2500万元人民币的税还得中国足协替他交,这真是个让人啼笑皆非的国际玩笑,却又真实上演了。

  有球迷算了一笔账,卡马乔在中国执教不到两年,战绩7胜2平9负,真正有分量的正式比赛胜利只有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上1:0胜伊拉克一仗。1.5亿就买了这样一场胜利,天底下还有比这更可笑的买卖吗?

  中国足协方面昨天以保密为由拒绝证实赔款消息。但回应与否其实已不重要,具有契约精神的卡马乔只要一句话:就按合同办,即点中了足协死穴。

  如此“不平等条约”

  究竟是如何签下的

  中国足球水平低,但让很多球迷感到困惑的是,中国足球的管理者难道弱智吗?为什么非要请卡马乔?这样一份无厘头的合同又是怎样出炉的呢?

  2011年,中国足协与赞助商万达集团签订了一揽子协议:其中包括拿出专门款项用于国家队聘请高水平外教。但万达有先决条件:他们只为两个人提供资金,即克林斯曼和卡马乔。后来这份名单精简到只剩卡马乔一人。除了卡马乔,万达不出钱。由于高层对足球的发话,赞助商甚至跳过了当时的足协掌门人韦迪,直接与更高一层的领导敲定——国足主帅就卡马乔了。

  亲手签下“不平等条约”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曾透露,对于这份由卡马乔与其谋士提供的“霸王合同”,起初中国足协也曾据理力争,但无济于事。在请示了上级领导,多次与赞助商沟通后,最终还是资本发话,拍板决定了。

  至于合同里为什么没有任何对执教成绩的要求,正是最蹊跷之处。于洪臣曾提出必须加入“成绩不好,中方有权解约”的条款时,卡马乔的律师却死活也不同意,并提出如果这条不取消,就终止谈判,拒绝在合同上签字。西班牙人似乎深知中国足协处在更高层和赞助商的夹缝中的尴尬处境,死不松口。

  据悉中国足协此前看上的主帅人选除了克林斯曼、里杰卡尔德外,还有德国足协极力推荐的托普·穆勒,后者曾是德甲凯泽斯劳滕和勒沃库森的著名教头。但作为中国足球管理者的足协最终没有决定权。

  不尊重足球规律,加上被资本绑架,以及更深层次的背景,造就了这桩注定要在国际足坛传为笑料的荒唐买卖。事实证明,当初的万达集团肯砸钱为请洋帅埋单,并不是天上掉下个皮夹子,资本总有它背后的利益诉求。而无能的中国足协,再一次暴露出它彻头彻尾的官僚本质。足协换高层,洋帅再下课,中国足球又一次像中了咒语似的轮回。

  不尊重足球规律,加上被资本绑架,以及更深层次的背景,造就了这桩注定要在国际足坛传为笑料的荒唐买卖。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4/n380671548.shtml report 1666 中国足协与卡马乔团队的违约金谈判结果已定!败军之将卡马乔将得到总计税后645万欧元(人民币5150万元)的全额赔付,更令人诧异的是,中国足协还要为这笔违约金支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