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癸巳赔款"中国足球之耻 足协以保密为由拒回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中国足球又一次输得体无完肤,这一次是在谈判桌上。经过为期两天的谈判,中国足协未能守住“300万欧元赔偿金”的底线,最终接受了卡马乔方面全额赔偿的要求,即约7650万人民币的违约金。据悉,万达集团将承担其中5150万人民币的薪水,足协将支付2500万人民币的税款。按照中国农历纪年今年是癸巳年,7650万元的“赔款”,中国足球创造了新的耻辱。

  7650万元人民币,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可以实现多少孩子的足球梦,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笔账。可这笔庞大的资金却要拱手送给一个在未来一年半时间里根本不会为中国足球做任何事的卡马乔。中国足球无奈的背后是耻辱、是足协的重大失责。

  尽管早早设定了300万欧元赔偿金的底线,但足协也十分清楚,按照当初签订的那份合同,除非卡马乔化身为白求恩,否则对方很难降低700万欧元赔偿的标准。双方坐到谈判桌前,卡马乔的态度就非常明确,就是冲着700万欧元的赔偿金而来,否则他不会专门从欧洲请来金牌律师、在全球知名律师专家榜上有名的费列罗。

  因此,为了自己的颜面,足协在保密工作上做足了文章。宁可舍近求远,甚至租借会议室,也不把谈判放在足协进行,就怕被媒体发现。足协还专门通知了相关人员,不得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将谈判情况告知媒体。如果足协能够将“防火防盗防记者”的本事花在对合同的研究上,或许也不至于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在合同中不对教练有任何成绩的约定、中国方面负担税款),使得自己在提前解约时陷入了十分被动的境地。

  代表中国足协参与谈判的3人分别是中国足协职业部成员,曾就读于人民大学法学专业的女性工作人员沈睿、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一位律师代表以及一名从美国留学归来的法务专业人士。两天的谈判中,3名代表磨破了嘴皮,也奈何不了卡马乔,毕竟人家有合同的保障,这天下掉下来的馅饼,人家没理由不拿。

  谈判结果是足协全额支付卡马乔及其团队未来一年半的薪水,即税后645万欧元(约5150万元人民币)。同时,足协还将支付2500万的税款,合计赔付总额达7650万。这样的结果其实早在预料之中,又是一个让中国足球极其难堪的结果。

  更让人失望的是,足协连承认失败的勇气都没有,以保密为由拒绝对此结果进行任何回应。保密,究竟要保什么密?当中到底有何不可告人的秘密?7650万元,没有一声道歉,没有一个人为此承担责任,这样的足协,希望何在?

  再让我们来看一个数字:国家体育总局现在在全国47个城市搞校园足球,每年的经费是5000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每个城市每年发展校园足球的经费在100万元左右。100万与7650万,近77倍的概念。口口声声说要发展校园足球,发展基础足球,可单单赔偿国家队教练违约金的费用,就足以支撑一个城市发展校园足球77年,这巨大的落差背后,是不是值得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反思?没有塔基的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何来塔尖的国家队成绩?本末倒置的模式,折射出的中国足球发展的畸形,是政绩足球对中国足球的又一次玩弄。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4/n380674081.shtml report 1293 中国足球又一次输得体无完肤,这一次是在谈判桌上。经过为期两天的谈判,中国足协未能守住“300万欧元赔偿金”的底线,最终接受了卡马乔方面全额赔偿的要求,即约76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