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主帅卡马乔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合同漏洞令足协赔吐血 送卡马乔?8000万拿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卡马乔团队的巨额违约金,终于还是一分也不能少。经过两天的谈判,7月3日从足协内部传来消息称,中国足协将按照合同中所规定的数额,全额支付卡马乔团队未来一年半的薪水,即税后645万欧元(约人民币5150万元),外加2500万元人民币的税费,总计 7650万元。巨额拆“乔”费的背后,是中国足协为当初不专业的合同所埋下的炸弹。而卡马乔的律师哈维尔·费列罗,作为全球体育律师行业的老大,自然不会让卡马乔团队“蒙受损失”。

  大牌律师,为卡马乔助阵

  据报道,在这次解约谈判中,作为甲方的中国足协并没有派出领导参加,而是派出了3名律师,其中一名是足协工作人员 、一位是足协聘请的常年律师,一位是有海归背景的律师,属于足协聘请的法律顾问。而卡马乔团队的代表律师则是欧洲体育界大牌律师哈维尔·费列罗。

  哈维尔·费列罗是欧洲知名的体育经纪律师,在全球大牌律师排行榜上名列前茅。非常熟悉国际体育经纪和法律事务,其律师事务所的重量级客户包括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卡卡等。这次,费列罗的任务就是帮助卡马乔尽可能多地拿到解约赔偿金。

  卡马乔团队希望中国支付合同期内剩余的全部薪水,645万欧元(约人民币5150万元),而中国足协的心理预期是一半。但是,因为中国足协在与卡马乔的合同中并没有明确写明成绩不佳可解约的条款,因此也给自己埋下了地雷,同时给了费列罗极为有利的谈判武器。不过,卡马乔团队也并不希望与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将关系闹僵,但在关系和利益面前,西班牙人只能舍前者而取后者。

  中国足协方面近日来发动了所有人力,包括职业发展与监管部、足协纪律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国管部、技术部等部门以及所有的法律顾问,一起从相关合同中找有利证据,但最终还是没能在与费列罗的谈判中,占得上风。

  两家埋单,总计7650万元

  中国足协终于还是没能在与卡马乔团队解约的问题上占到便宜。双方的最终谈判结果是,按照合同办事,薪水一分也不能少。

  早在卡马乔上任之初,中国足协便已经对外宣布,与西班牙人和他的团队签约至2014年年底。而卡马乔团队的所有薪水均由万达集团承担,但中国足协因为合同漏洞,不得不为卡马乔团队的高额税费埋单。

  在解约卡马乔之际,中国足协遇到的问题与其在任时一致,还是税费的问题。卡马乔要求中国足协将其提前离职后的1年半薪水全额支付,即从2013年7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而这笔高达5150万元人民币的费用,其实已经由万达集团分批支付给中国足协。因此,对于万达集团来说,此番解约卡马乔并不需要再“付费”。但中国足协却不得不在卡马乔离开后,继续支付高额薪水带来的每月超过120万元的税费,一年半的税费,总计超过2500万元人民币。

  而在卡马乔之前,解约国青荷兰主帅里克林克时,其实也曾遇到过同样的问题。2013年11月亚青赛后,中国足协宣布解除里克林克职务,荷兰人要求中国足协把从2012年12月至2014年6月的合约薪水全额支付,他便离开中国。因为里克林克的年薪为税后30万欧元(约240万人民币),与卡马乔团队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并未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但是,没有得到妥善“安置”的里克林克,目前仍滞留在中国。显然,在解约卡马乔的问题上,中国足协并没有吸取教训 。

  合同缺陷,令足协极度被动

  之所以最终在与卡马乔团队的解约谈判中,陷入全面被动,最主要的原因是合同本身存在太多的缺陷。

  在中国足协看来,卡马乔团队违反了合同中所规定的“通过两年时间的努力,让中国队在风格和打法上出现明显且积极的变化”。足协方面认为,卡马乔带队期间显然没有达到这一要求,因此不同意支付全额的违约金。但这一点即使非法律方面的专业人士也看得出其中的漏洞,所谓“风格和打法的变化”几乎是无法界定的。

  另外,中国足协与卡马乔团队原本应属于直接签约,而不是与经纪公司签约,但其经纪人却从中国足协领走了每年20万欧元、总计60万欧元的中介费。在谈判过程中,中国的律师团队也就这一问题提出了质疑,如果合同是与卡马乔个人签的,就无须支付给经纪人费用。如果是与经纪公司签约,对方要向西班牙政府支付高昂的营业税,而无须中国足协为高额的税费埋单。

  但在这件事情的最终处理上,中国足协却双重“埋单”。既赚了“中介佣金”,又让中国足协帮助支付了高昂的税费,西班牙人在当初合同签订时“偷梁换柱”的功夫可谓高明。对于这一质疑,卡马乔的律师认为,这并不是目前解约工作的重点。本版文/记者 嵇玲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4/n380685844.shtml report 2016 卡马乔团队的巨额违约金,终于还是一分也不能少。经过两天的谈判,7月3日从足协内部传来消息称,中国足协将按照合同中所规定的数额,全额支付卡马乔团队未来一年半的薪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