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之泉谨慎做着冲超梦 否认卖分单场奖达170万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者按:在目前河南建业几乎锁定一个冲超名额的情况下,最靠近另一个名额、要展开殊死搏斗的偏偏是广东两支队。而无独有偶的是,两队接下来都将面临一段魔鬼赛程,其中包括一轮“一场抵6分”的直接对话。这是一个决定整个赛季命运的七月。本报今明两天将分别端出两支广东中甲队伍的“冲超大计”。

  冲不冲超,对赛程快过半的广东日之泉来说,也许是一个难题。

  赛季初因为球员流失严重,日之泉只好把所有引援名额用完来补全现有的队伍,而第二次转会窗口,日之泉只能看着别的队伍查漏补缺。接下来,球队要面临包括足协杯在内的7个客场,中间夹着的那个唯一的主场,对手还是深圳红钻。

  这8场比赛是日之泉冲超的关键,但在二次转会窗口无法补强的情况下,即使日之泉成功冲超,也要面临下一年将要进行大清洗的困境。难怪在球队两轮不胜的情况下,又有球迷会调侃:“日之泉今年又要争第三了。”

  冲不冲是个难题,但想不想?日之泉上下都很想。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马骁男

  一说

  张军:不提冲超,只谈成绩

  对于球队冲超与否,张军不会总是挂在嘴边,他觉得无论怎样的豪言壮语,都比不上一个真实有效的成绩来得可靠。

  从开局的连胜,到中期一直占据第二名,无论问张军多少次球队要不要冲超,他都笑着说球队还差多少多少分能保级。“饭要一口一口吃,分要一分一分拿”,已经成为张军这个赛季的口头禅了。

  冲超,对张军来说,必定是一个梦想,而他最大的对手,也是他曾经执教过的深足,显然也是他暗自较劲的一个原因,“没有不想冲超的教练”,张军其实不止一次说过这样的话,但是冲超不是想冲就冲的,“只是想的话,我还想拿亚冠呢。”张军开玩笑地说。

  6月22日,日之泉客场打延边长白虎,这也是间歇期之后日之泉的第一场联赛。6月15日,日之泉与富力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第二天,球队就杀向长春,提前足足一个礼拜在长春开始适应东北的天气,这是日之泉在以往的比赛当中从未出现过的认真与执着,“早点过去适应一下,争取拿下这三分。”张军说。

  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日之泉还是没能在延边取得一场胜利。

  一个星期后,球队与北理工战平,与红钻的分差继续拉大,球队开始逐渐离开冲超主动区。张军嘴上还是让人放心的状态:“河南建业不是也连续三场平局了吗,他们那么强的阵容也有这样的时期,我们两场不胜没什么的,现在主要就是调整好球员的心态。”

  心态怎么调整?张军还是继续拿出他的快乐足球理念,训练场上和队员一起进行趣味赛事,回到宿舍一间一间探营谈心。

  球员:不可能不想赢球

  由于近几年球队成绩不稳定,日之泉一输球,就会被球队冠以“卖分”的残忍评价,有球员无奈地对记者说:“不可能不想赢球,现在这样的时期,中甲卖分能卖多少,还不如球队开出的连胜奖吸引人,如果后面15轮比赛都赢的话,最后一场单场就能有170万元的奖金。”

  而对于这些球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冲超之后,自己身价的提升,这更是一个自己追逐了多年的梦。上个赛季,日之泉一直以来的对手上海东亚冲超成功,还留在日之泉的“老”球员李健称,看着东亚冲超,心里其实很不是滋味,说不出来是什么样的感觉。

  这个赛季,由于“铁血”教练张军的加盟,球队也打出了血性,港脚陈肇麒每一场比赛都拼得双脚浮肿,杨健说,看到陈肇麒每次的脚上都是伤,却仍然那么拼。不过,事实上,只是靠血性,是难以维持30轮比赛的,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深知这一点。“所以张指导开始打更多的战术,这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现在就是要多熟练这些配合,尽早能够把握住这些机会得分。”陈肇麒说。

  林勤:按规律发展

  此前,俱乐部董事长林勤也多次对记者说,球队表现好,但是在现在提冲超还操之过急。上个赛季体会到“没按足球规律”办事的林勤,在这个赛季初就找来区楚良、郭光琪、张军等圈内大咖,以求先改革球队管理层,再在近几年改善球员组成来逐步冲超。

  不过,在球员组成方面,日之泉却在与省足协的全运队合作队上继续吃亏。记者了解到,由于合作合同里没有明文规定限制,现役全运队的部分优秀球员已有数名被其他球队拿下,日之泉并没有得到优先选择权。比如一直被视为日之泉未来最佳国内前锋人选的常飞亚,也已经被广州富力拿下。

  按林勤所说,球队在今年冲超可能不是最合适。一支做好万全冲超准备的球队,比如河南建业,球队在二次转会期间已经先后引入恒大唐德超和德甲外援拉斐尔。而如果日之泉赶在今年冲超,那么球队将要面临的,是在下一个赛季需要猛增投入来置换球队的主力球员以达到中超的标准,这其中必然包括所有外援。

  不过从广东日之泉的投资方的发展来看,集团在近些年开始大力推广房地产行业,并有消息称集团将在番禺沙湾组建日之泉足球基地。这一是看出集团期望球队有长远发展,二来也表现出集团需要中超这样的平台进行宣传。

  林勤在不久前举行的足协会议中提及广州恒大,认为恒大的发展刺激了国内足球市场,也带动中甲联赛的发展,他承认,明年还会继续加大投入。

  布策

  这七轮怎么调整

  没有不想冲超的教练,没有不想冲超的球队,张军和俱乐部总经理区楚良都有这个目标,但是对于自己手上的球队,张军又比谁都了解,“球队的人员已经不能变动了,现在有什么缺漏,也都只能通过内部挖潜来补充。”只是,内部挖潜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赛季,已经有廖均健被从中卫调整到边卫来辅助进攻,从比赛的现场状况来开,廖均健的位置调整很成功。

  不过,在其他位置上,特别是球队的进攻线,还是有着一定不足,“俱乐部也说不会通过更换队员来调整球队阵容,所以这个7月,日之泉不会进行人员调整。”张军表示出一些遗憾。

  但是随着日之泉上半程的成绩走好,其他球队开始针对日之泉的防守反击、长传冲吊以及边路突破进行研究,球队在前半程后期的比赛开始有些吃力,近两轮甚至还一负一平未尝胜绩,张军从间歇期开始便逐渐要求球队打地面,朱聪说:“球队开始打更多的地面,这样能够有多一点变化,进攻的模式可以多一些。”

  只不过,无论怎样的模式改变,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锋线把握机会不力的问题。林勤不久前曾提到,在二次转会窗口开放后,有可能会更换一名外援,来增强球队的攻击力,至于更换谁,他并没有回答。有球迷认为,锋线上多利的打法并不适合日之泉现有的模式,但从另一方面,多利的控球能力又能在锋线上吸引对方更多的防守力量,同时,在不知不觉中,这个带有射手嗅觉的90后球员,还能够打入关键的进球。所以球队面临的尴尬,也就是外援人选上,后防线的卡洛斯更换可能性较低,区楚良曾表示卡洛斯“物美价廉”,现在还常常出现在张军的进攻体系当中,成为攻防兼顾的中卫;而阿瓦尔是在日之泉长大的球员,他的速度是球队的杀手锏,并能够跑满90分钟比赛,而他低廉的身价,更是日之泉爱不释手的主要原因。

  “如果都不能更换,就通过训练,让他们慢慢熟悉射门的感觉,”张军说,“射门能力是天生的,但是通过后期训练,能够让球员有条件反射,知道什么时候就在那个位置出现而打门,但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

  在日程上,广东日之泉9天之内便要征战3个客场,张军并没有担心球队体能的问题,“球队现在的训练对体能要求不高,而且球员本身体能就很出色,这么多年都很少出现比赛中间抽筋等状况,所以9天3个客场,所担心的并不是体能,而是心态。”张军说。

  “对北京国安,我们要全拼,中甲只剩我们一支队了,而且还是对国安,这对球员来说也是一次锻炼。”张军告诉记者,在和重庆FC比赛之后,球队会在重庆进行训练,8日才从重庆赶往北京,9日稍作休整后,便能胜任10日的比赛了,比赛之后,球队又要在第二天赶到成都双流,展开魔鬼赛程的第三站。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4/n380696469.shtml report 3387 编者按:在目前河南建业几乎锁定一个冲超名额的情况下,最靠近另一个名额、要展开殊死搏斗的偏偏是广东两支队。而无独有偶的是,两队接下来都将面临一段魔鬼赛程,其中包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