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青赛八强国青创造历史 辽宁三名小将表现抢眼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中国国青男篮在捷克U19世青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50:76不敌同组的塞尔维亚。不过由于同组的主要竞争对手巴西队在同一轮比赛中负于俄罗斯,因此国青男篮仍然以3胜2负的成绩提前一轮晋级8强,创造了中国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佳战绩。

  在这样一支创造历史的队伍之中,3名辽宁小将的表现显得格外抢眼。尤其是在第二阶段小组赛第一场战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原帅全场狂飙9记3分拿下全场最高27分,周琦则打出了13分17篮板和7盖帽的统治级表现,赵继伟也同样贡献了13分和全队最高6次助攻。可以说,在帮助国青奠定了8强席位的关键一战中,辽宁三名小将扛起了全队的半壁江山。

  尤其是周琦,在参加的4场比赛中,打出了场均两双外加6.5个盖帽的恐怖数据,目前在盖帽榜上遥遥领先,并很有可能打破单届世青赛最高39个盖帽的个人纪录。而他全面的发挥,也无愧于这一届U19国青男篮当家核心的地位。

  相关新闻

  辽宁男篮大战美国传奇巨星 巴特尔首次为辽出战

  昨晚,辽宁男篮在长沙同麦蒂率领的美国传奇明星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由于比赛有着明显的商业表演性质,因此双方都在比较轻松的氛围下投入到比赛当中,两枚“马刺”的表演成为比赛的焦点。

  两枚“马刺”指的自然是刚刚随马刺队参加了NBA总决赛的麦蒂和曾随马刺队赢得总冠军戒指的巴特尔,而这也是巴特尔首次为辽出战。同三天前北京姚明慈善赛上坐在板凳上谈笑风生不同的是,昨晚的麦蒂打得格外投入,第一节就率先发难,通过三记3分球和一次中距离跳投连砍11分。

  巴特尔由于刚刚和辽宁队会合不久,还处于恢复训练的磨合期,在昨晚的比赛中仅仅在第三节一开始的时候登场了5分钟左右,不过他的出场还是引来了全场球迷的欢呼。唯遗憾的是,这两枚“马刺”因为出场时间错开,并没有在场上形成真正的“马刺德比”。

  最终,辽宁男篮以101:95战胜美国传奇巨星队。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电自长沙

  专家声音

  辽宁新秀扎堆因梯队建设健全

  近几年来,辽宁篮坛接连涌现了一批如李晓旭、韩德君、郭艾伦、贺天举这样的优秀年轻球员,在上个赛季新进入一队的几名“新丁”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直到如今U19中三名小将的集体爆发,可以说优秀年轻球员的出现有些令球迷们目不暇接的感觉。

  那么为何辽宁篮球总能涌现出如此众多的新秀?在辽宁篮球名宿张秉宽看来,主要有三个原因。

  首先是多年来辽宁篮球对于青年梯队建设的毫不松懈,“辽宁对于后备力量的培养是非常有计划的,现在各地的篮球学校虽然比以前少了一些,但这些年来省队的各支梯队一直保持的非常健全,可以一级一级地不断向上输送人才。 ”

  其次是梯队教练水平非常高,“我们的梯队教练,基本上都是国手退役后留下来执教的,有很高的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这也就保证了我们的梯队训练水平有了保证。 ”

  第三点,则是辽宁地区的篮球氛围很好,“在辽宁有很多人都喜欢篮球,所以家长们也愿意把孩子送去练,这样就保证了我们的选材面非常宽,可以说一直都不缺好苗子。 ”

  张秉宽认为,这三点形成了一个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使得辽宁不但可以纵向上源源不断地为一线球队提供可用的新人,同时也能在横向上为各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提供出优秀的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4/n380697014.shtml report 1502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中国国青男篮在捷克U19世青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50:76不敌同组的塞尔维亚。不过由于同组的主要竞争对手巴西队在同一轮比赛中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