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儿时就相识越打越默契 彭帅谢淑薇闯入女双四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伦敦报道

  温网第9比赛日,虽然已没有了李娜,但中央球场仍然不乏中国人——主裁张娟,中国惟一的金牌裁判。另外,双打赛场彭帅和郑洁也仍在前进:女双八强战,8号种子彭帅/谢淑薇6:4、7:5力克扬科维奇/鲁西奇,职业生涯首度闯入温网四强;而郑洁在混双第三轮携手印度选手波帕纳也晋级了八强。

  彭帅和谢淑薇在球场上是最佳拍档,2009年曾合力晋级法网半决赛,还拿过2008年巴厘赛、2009年悉尼、罗马、中网以及2013年罗马赛共5个冠军。为何难得同场训练,却能达到如此默契?“赛前我们先打一架,讲好不打脸,其他地方都打。”谢淑薇又开始表演她的冷笑话了。而彭帅说,两人从十几年前就相互认识,熟悉的感觉让彼此沟通顺畅。“我们十二三岁就开始认识了,还不是在巡回赛,是在‘ITFTeam’。那年的很多选手,除了巴格达蒂斯之外,很多都不在了。当时团队里就只有我们俩来自亚洲,都讲中文,就关系特别好。 ”

  好到什么样?彭帅说:“小时候,有回只有一个糯米糍,我们两个人分着吃。钱都放在一起用,一件衣服一起穿。 ”谢淑薇笑道:“小时候彭帅钱多,我花她比较多。”温网女双冠军奖金是30万英镑,打到四强也有7万5千镑,“你们俩准备怎么分?”有记者问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彭帅大笑,谢淑薇回答:“温网都帮我们分好了,不然我们再打一架,看谁抢得比较多吗?要不彭帅你辛苦,你多分点? ”

  谢淑薇每每这样“一语惊人”,让彭帅捡到不少乐趣。“她是我最神奇的搭档,思维跟一般人不一样。 ”彭帅举例,“这回温网有张宣传画,上面写着‘2013’,她就问:‘20B这是干什么? ’今天1/4决赛对手来晚了10分钟,组委会给她们打电话催,结果她说‘没有关系,你可以一直不用过来’。 ”跟谢淑薇在一起,彭帅也传染到不少幽默感,谢淑薇的澳大利亚教练叫保罗,她说:“保罗,是那个章鱼保罗吗? ”结果,教练就多了一个花名。

  虽然彭帅/谢淑薇已经用成绩证明,她们俩就是最合适的双打搭档,但今年美网合作仍未敲定。“先看这届温网到底是什么成绩吧,然后争取进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 ”彭帅说。半决赛怎么预备?谢淑薇说:“自己先杀,杀完再去杀别人。 ”是的,这是一个豪爽的姑娘,偶尔上网,媒体怎么说,球迷怎么说,她全不在乎。看见中国记者,也会开玩笑:“你们不要像搞娜姐那样搞我就行。 ”有记者反应奇快,立即接口:“请问你想对台湾球迷说点什么? ”笑翻全屋。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4/n380712189.shtml report 1112 晚报特派记者王嫣伦敦报道温网第9比赛日,虽然已没有了李娜,但中央球场仍然不乏中国人——主裁张娟,中国惟一的金牌裁判。另外,双打赛场彭帅和郑洁也仍在前进:女双八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