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鲁西埃称不拒绝国足帅位 提三建议需借鉴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卡马乔拍拍屁股带着大把钞票走了,但中国国家队还要走下去,中国足协则面临再选帅、在选帅的艰巨任务。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继上期关注韩国选帅路线后,本期继续关注这一话题。特鲁西埃2002年、2006年与中国队主帅擦肩而过,是什么阻碍了他的入主,当事人特鲁西埃给出了答案,而同样的问题在入主日本国家队时也遇到过,时任日本足协官员的朱晓东先生和体坛周报资深记者马德兴破解了谜题。

  特鲁西埃回忆了那段往事,“2002年11月,我在巴黎与中国足协官员们进行了一次会面。当时我对膝盖做了手术,因为之前一直有伤。所以我觉得带领日本队打完之后就进行一段时间的休息,但让我感觉很意外的是中国足协居然会到医院来看望我,我们大概花了2个小时谈论中国足球。我当时就感觉,中国足协的官员能够到巴黎,到病房来看我,与我谈论中国足球,他们实际上表现出了相当的诚意,他们很有诚意邀请我去帮助中国足球,我感觉他们很强烈的想邀请我,不过我当时已经决定要休息一段时间了,

  马德兴对2002年时与特鲁西埃擦肩而过一事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当时的选帅小组有南勇、朱和元、金志扬还有翻译董铮,他们一起去医院见了特鲁西埃。我认为在那个时候选帅中国足协还是很有想法,很有诚意的,但因为其他的原因没有谈成。当时特鲁西埃见到南勇之后曾经说了一句话,你们需要的是知识,你们知道么,从我这里要获得知识是很贵的,这种说法让选帅小组的人感觉有点不爽。”特鲁西埃说想休息,中国足协官员则认为是他很狂妄,这或许就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而这样的差异让中国足球首次与特鲁西埃擦肩。

  2006年,当时的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再次想起了特鲁西埃,为何再次错过呢?欧讯体育公司总裁朱晓东回忆了那段往事,“当时有一个中国足协的领导,在日本跟川渊三郎吃饭,也问起说你觉得中国足协如果请特鲁西埃做主教练的话您怎么看?川渊的回答是如果你能管得住他的话,他是一个不错的教练,但说老实话我真得怪不住他,所以你们要三思。

  川渊三郎说的是实话,因为特鲁西埃在执教日本国家队期间与日本足协和J联赛的矛盾是十分激烈的,但是他能够取得一系列佳绩与日本足协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朱晓东表示,“日本足协的官员虽然对特鲁西埃在媒体上公开批评日本足协或做一些日本足协不愿意看到的举动有些不满,但他们对于教练提出的要求还是会全力的配合,作为一个职业精神我觉得他们做得还是非常到位的。他们甚至为特鲁西埃专门配了几个足协的高管。专门成立一个小组,他有什么需求,包括跟俱乐部的沟通,跟联赛的沟通都由领导小组帮他去完成。帮他去解决问题,这为特鲁西埃取得好成绩创造了一定的条件。

  与日本足协大力支持特鲁西埃相比,卡马乔虽然带着一个庞大的团队来到中国,但是否得到足协相关的支持呢?现在特鲁西埃又有机会与中国足球(国家队)再续前缘,他会感兴趣么?特鲁西埃说道:“如果我告诉你我对中国国家队的帅位不感兴趣的话那我一定是骗你的,当然如果有一天我接到邀请要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话,我一定不会拒绝的。

  并且特鲁西埃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议,一、不要以风格确定新主帅,要选用已经取得过好的成绩、熟悉中国联赛的人作为候选人,比如:里皮、冈田武史、吉马良斯和特鲁西埃。二、中国足协要尊重外教的文化差异,在执教上给予新帅足够的时间和空间。三、鉴于目前中国足球处于混乱的阶段,必须要求新教练要表现出足够的强势和稳定大局的能力,要能够镇得住场面。最后特鲁西埃还特别点出,要以日本足球为鉴,他们不是以培养精英球员为目的,而是在足球运动的推广方面放了更多的精力。中国足球能够做到么?(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4/n380737558.shtml report 1848 卡马乔拍拍屁股带着大把钞票走了,但中国国家队还要走下去,中国足协则面临再选帅、在选帅的艰巨任务。央视体育频道的《足球之夜》继上期关注韩国选帅路线后,本期继续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