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下课早有预兆 战术保守OR申花拖欠薪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慕白

  今天傍晚上海足坛突然爆出重磅消息,申花队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下课。与他一起离开的是助教罗德里格斯和体能教练托卡里。理疗师卢西亚诺和守门员教练伊恩·沃克留任。沈祥福将接替巴蒂斯塔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申花将为沈祥福提供一份长期合同,毛毅军将担任助理教练组组长,另外接下来球队还将增添一名助理教练。

  今晚11点多,申花俱乐部发布公告:“巴蒂斯塔先生因个人原因向俱乐部提出辞呈,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俱乐部经慎重考虑,表示尊重并接受巴蒂斯塔先生的选择。即日起,任命沈祥福先生出任球队新任主教练,带队征战之后的中超联赛。俱乐部感谢巴蒂斯塔先生在中国期间对于申花俱乐部的帮助。”

  据了解,是巴蒂斯塔主动提出了辞职要求。“3号下午还在带队训练,晚上突然提出了辞职申请,俱乐部方面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因为在此之前,教练组的一切工作都十分正常。”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申花队今天的训练由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负责,而他也将接任巴蒂斯塔,成为申花队的主教练。“下午老沈在带队训练,一直在大声提醒队员,远远的就能听见。”巴蒂斯塔则和经纪人一起与申花俱乐部高层就解约问题进行沟通。

  值得一提的一个细节是,从与阿尔滨的比赛开始,最近几场申花预备队联赛的比赛,也由沈祥福负责临场指挥,不过预备队主教练仍然是由成亮担任。

  在不少上海媒体记者看来,沈祥福接任巴蒂斯塔,并不出乎意料。实际上,早在赛季初,申花在于巴蒂斯塔续约的情况下,又签下沈祥福时,就有一种观点认为,沈祥福是巴蒂斯塔的备胎,他取代阿根廷人只是时间问题,只是在等待一个契机。不过当时申花一直否认这种说法,而沈祥福则是圈内知名的老好人,加盟申花之后,一直非常低调,兢兢业业地完成助理教练的工作。只是在巴蒂斯塔药物中毒期间,他短暂地出现在前台,指挥球队。

  巴蒂斯塔去年下半赛季与加盟球队,签订了一份0.5+2的合同。按照当时的合同,他必须带领球队获得亚冠名额,才能够再续约两年。赛季结束,申花只排名第九。尽管如此,巴蒂斯塔还是与申花续约一年。但是在巴蒂斯塔回国休假期间,申花又邀请沈祥福进入申花教练组,担任中方助理教练。

  本赛季申花队低开高走,令专家跌破眼镜。不过随着联赛进入中盘,徐亮受伤,莫雷诺可能离队,申花队的成绩出现起伏,已经连续四轮联赛不胜。更重要的是,对于巴蒂斯塔的人员使用和临场指挥,内部也存在分歧。其实从客场与贵州的比赛开始,队内就有声音,认为巴蒂斯塔换人太过保守,在攻势占优的情况下不敢投入兵力。

  主场与富力的比赛之后,有媒体在发布会上直接反问巴蒂斯塔下半场的换人是不是过于保守,如果提前换上高中锋达迪,有可能早已经将富力斩落马下。

  此外申花队上本赛季多次在下半场完成逆袭,中方教练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有知情人士透露,巴蒂斯塔的训练量偏小,中方教练组有时还要安排加练,另外在情报分析和定位球训练方面,也都是由沈祥福和毛毅军两人在负责。

  另外圈内还有一种看法是,申花当时与巴蒂斯塔续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利用他的威信,控制球队的几名南美外援,但是随着莫雷诺的转会离开,斯基亚维和托兰佐很难成大气候,巴蒂斯塔在这方面的作用也被弱化。

  就在几天之前,卡马乔下课时,曾经有消息称,巴蒂斯塔表态愿意接手中国队,成为中国队的主教练。这个消息值得玩味。而在巴蒂斯塔下课之后,有媒体称,申花拖欠阿根廷人薪水,逼其主动辞职。不过这个消息被申花方面否认。(搜狐体育 李慕白)

相关新闻:

·申花宣布巴蒂斯塔主动辞职 任命沈祥福出任主帅
·申花卖血套现6年狂换9帅 球队动荡保级前景难料
·折腾!朱骏令申花再度动荡 恐重蹈大连实德老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2780&paper.cmsUrl= report 2969 回顾巴帅申花生涯:能力获认可曾阴沟翻船(图)今天傍晚上海足坛突然爆出重磅消息,申花队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下课。与他一起离开的是助教罗德里格斯和体能教练托卡里。理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