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卖血套现6年狂换9帅 球队动荡保级前景难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申花又换帅了!北京时间7月4日晚,上海申花官方正式宣布前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因个人原因选择辞职,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接任。巴蒂斯塔是朱骏自2007赛季入主上海申花第9位“下课”的主教练,他的离开必然引发球队新一轮动荡,上海申花本赛季保级前景并不乐观。

  2007年初,上海申花和上海联成突然宣布合并,联城原老板、上海九城集团董事长朱骏以1.5亿元巨资获取申花51%股份,成为俱乐部的最大股东,合并后的球队还是沿用申花这个名字。朱骏入主上海申花后用乌拉圭教头吉梅内斯替换了吴金贵,然而尽管吉梅内斯带领球队力压韩日劲旅获得了A3联赛冠军,但由于在联赛中战绩糟糕中途下课,吴金贵接替其教鞭。2008赛季,吴金贵同样是因为中超战绩不佳中途被解职,取代他的是本土教练贾秀全。

  2009赛季,贾秀全带领上海申花获得联赛第5,无缘亚冠联赛。2010赛季,上海申花以100万欧元年薪找来了曾经带领克罗地亚国家队获得1998年法国世界杯季军的名帅布拉泽维奇,布拉泽维奇在申花打造了一支青年近卫军,最终出人意料的获得了联赛第3。布拉泽维奇的执教能力和对年轻球员的调教水平得到了中国足协的认可,最终中国足协和布拉泽维奇签约,让其率领中国国奥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一次上海申花换帅并非朱骏本意。

  2011年,执教上海申花的是名不见经传的的奚志康,但他并没有能够证明自己,随后布拉泽维奇的助手拜塞克接任,成绩依然不够理想。2012赛季,上海申花找来了法国人蒂加纳,原本希望他能够和阿内尔卡一起帮助球队冲击亚冠资格,但两人因为矛盾太深,最终蒂加纳走人。随后,上海申花申花找来了默默无闻的伊本吉,这更像是一出闹剧,上海申花选择他,主要是因为他和阿内尔卡相识。同年5月底,上海申花正式和巴蒂斯塔签约。

  巴蒂斯塔踢球时和阿根廷国家队获得过世界杯冠军,曾带领阿根廷国奥拿到过北京奥运会金牌,也曾顶替马拉多纳执教过阿根廷国家队,水平毋庸置疑。上赛季,尽管上海申花最后和亚冠联赛资格无缘,但巴蒂斯塔很好的处理了和阿内尔卡、德罗巴两位大牌球星的关系,增强了球队的战斗力,一度险些杀进积分榜前四。本赛季,上海申花在德罗巴、阿内尔卡、冯仁亮、吴曦等人出走的情况下,并且遭到中国足协扣除六个联赛积分,依然能够在积分榜上以15分排名第13,比倒数第二的天津泰达多出7分。而如果加上被扣除的6分,上海申花将会排名第5,仅比排名第四的北京国安少2分而已。

  这次巴蒂斯塔辞职的原因是上海申花长期拖欠其薪水。最近几年,朱骏由于九城集团经营状况不佳个人资产急剧缩水,往往通过甩卖球员减少上海申花俱乐部的运营成本。在朱骏手下被上海申花挂牌的知名球员包括张玉宁、陈雷、李玮峰、常琳、杜威、李毅男、王珂、郜林、肖战波、孙祥、孙吉、毛剑卿、冯仁亮、吴曦等,不出名的球员更多,朱骏仅凭这一点就套现了几千万。

  本赛季,上海申花被曝光给球员打白条,也曾拖欠莫雷诺、斯基亚维、哈蒂布等外援工资,南美三大外援曾因此选择罢赛。如今,莫雷诺已经基本确定将在二次转会期间离队,沈祥福尽管也有一定的执教水平和经验,但势必重新要对上海申花的技战术体系和人员配置重新调整。如今上海申花只领先积分榜倒数第二的天津泰达7分,稍有不慎就将跌入保级圈。

  (文竹)

相关新闻:

·申花宣布巴蒂斯塔主动辞职 任命沈祥福出任主帅
·巴蒂斯塔下课早有预兆 战术保守OR申花拖欠薪水
·折腾!朱骏令申花再度动荡 恐重蹈大连实德老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746752.shtml report 2551 回顾巴帅申花生涯:能力获认可曾阴沟翻船(图)申花又换帅了!北京时间7月4日晚,上海申花官方正式宣布前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因个人原因选择辞职,中方教练组组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