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折腾!朱骏令申花再度动荡 恐重蹈大连实德老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北京时间7月4日,上海申花官方正式宣布巴蒂斯塔因个人原因辞去主教练职务,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接过球队教鞭。据悉,上海申花为了减少经营成本早已想逼走巴蒂斯塔,在投资人朱骏如此折腾之下,申花很有可能重蹈大连实德覆辙。

  2007赛季,上海申花和上海联成合并在中国足坛掀起轩然大波,联城原老板、上海九城集团董事长朱骏以1.5亿巨资入主上海申花,获取了其中51%股份,成为上海申花的最大股东,合并后的俱乐部依然将沿用“申花”这个名字。

  尽管朱骏付出了真金白银,并且在入主上海申花7个多赛季中投入高达6亿多,甚至上赛季先后引进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两大世界级巨星,但外界还是认为朱骏接手上海申花只是为了赚钱。最近几年,上海九城公司经营收入惨淡,朱骏个人资产不断缩水,仅2008年一年就减少了14亿。

  由于公司财政状况不佳,再加上始终未能拥有上海申花全部股份,朱骏想通过入主申花赚钱的希望基本破灭。最近几年,媒体多次爆料朱骏想放弃上海申花,如和上海东亚合并、被绿地集团收购等,朱骏也曾坦言自己心力交瘁心灰意冷。

  尽管上海申花至今还掌握在朱骏手中,但最近几年,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的丑闻频频发生,老部下孙吉还因此和球队对簿公堂。更恶劣的是,阿内尔卡、德罗巴被欠薪后,引发了国外媒体的纷纷报道,影响了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的形象。本赛季,上海申花也曾一度被爆料向球员打白条,并且长期拖欠外援和主教练工资,莫雷诺、斯基亚维等人甚至以罢赛方式讨薪。

  由于俱乐部股权纷争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朱骏赛季初就曾坦言可能会实行所谓的第二套方案,即缩减投入、节约成本。赛季开始前,就有消息称巴蒂斯塔可能不再回到上海,不过阿根廷人最终还是回到了队中,但上海申花故意以拖欠薪水方式逼迫其离开。另外,上海申花曾由于拒绝上交因打假球遭到的100万罚款,中国足协一度发出最后通牒,若在指定时间内不缴纳将被强制降级。

  从某些方面来说,上海申花现在的近况很像上赛季的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都曾经是中国足坛的重要力量,尽管申花获得的冠军远远少于实德,但当年甲A时代,申花是唯一一支对大连队保持优势的球队,沪连争霸一度也是中超联赛最大的看点。上赛季,大连实德由于老板徐明涉案资金链断裂,俱乐部被迫退出中国足坛。如果朱骏再继续折腾下去,上海申花的前景也不会好到哪里,甚至可能步入大连实德的后尘。

  (文竹)

相关新闻:

·申花宣布巴蒂斯塔主动辞职 任命沈祥福出任主帅
·巴蒂斯塔下课早有预兆 战术保守OR申花拖欠薪水
·申花卖血套现6年狂换9帅 球队动荡保级前景难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746846.shtml report 2169 回顾巴帅申花生涯:能力获认可曾阴沟翻船(图)北京时间7月4日,上海申花官方正式宣布巴蒂斯塔因个人原因辞去主教练职务,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接过球队教鞭。据悉,上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