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主帅卡马乔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足协比卡马乔更失败 丢掉人心才最可怕

来源:新京报

  与丢掉积分、排名下滑相比,丢掉人心才是最可怕的,中国足协要总结过去两年失败的教训,不再犯愚蠢错误。

  来中国前,卡马乔的履历表上写满了失败。即便这样,也不能在他刚来时就一棍子打死。两年时间如同白驹过隙,卡马乔和国家队用数据和成绩证明自己——确实不行。西班牙人所执教的球队也像一只疲软的股票,偶有涨幅,但大趋势一直在跌。

  卡马乔执教期间带国足打了20场比赛,取得7胜2平11负的战绩。其中还包括0比8惨败给巴西,1比5输给泰国青年军。与这些刻骨铭心的失败相比,他所念念不忘的客场0比1输给西班牙队的热身赛已是过眼云烟。

  2013年3月,卡马乔带队创造了国家队历史最差世界排名:第109位!他将此原因归结于“跟强队交手太多”。客观地讲,卡马乔时代的热身对手确实比高洪波时代稍强,完全用国际排名评估他也失公允。

  可是,0比8、1比5这样的惨败是让人无法接受的。球队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技战术风格,打法混乱也是客观现实。这些是教练的责任,卡马乔回避不了。

  国家队不进反退,足协却无法将这些作为解约谈判的筹码,因为合同中写的是“给中国队带来变化”。这种“变化”如何界定,没有确切的标准。不管最终支付的违约金是多少,中国足协都是失败者。卡马乔执教近两年后拍屁股走人,留给中国足球的却是一地鸡毛。

  让中国足球拍一部电影,名字一定是《那些年,我们一起浪费的青春》。过去两年浪费的不仅仅是青春,还有人们通过联赛回暖渐渐找回的那份关切之心。

  与丢掉积分、排名下滑相比,丢掉人心才是最可怕的。中国足协要总结过去两年失败的教训,不再犯愚蠢错误。接下来需要弄明白自己要走的路,为国家队选一个合适的教练团队,这个团队要能干上三年五载。否则,新的最差纪录或许就在不远处招手。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762972.shtml report 962 与丢掉积分、排名下滑相比,丢掉人心才是最可怕的,中国足协要总结过去两年失败的教训,不再犯愚蠢错误。来中国前,卡马乔的履历表上写满了失败。即便这样,也不能在他刚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