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拉克闯进世青赛八强 媒体:中国足球应该反思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虽然伊拉克国内政局动荡,安全形势非常恶劣,甚至刚刚再次被国际足联禁止在本土举办任何足球赛事,但在本届世青赛上,伊拉克U20队的表现却十分出色,被国际足联称作是最大的黑马。昨天,在世青赛16进8的比赛中,伊拉克队1:0战胜了巴拉圭队闯入8强。

  伊拉克足球重见天日

  最近两年伊拉克足球已经难以到达2007年时的辉煌,周边的黎巴嫩、巴林等国家队已经在慢慢地赶超伊拉克。另外,针对球场的袭击在伊拉克频频发生,而且由于安全形势恶化,政府效率低下,体育事业缺乏投入,伊拉克足球能够走到如今这一步,完全凭借的是爱国主义激起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本届世青赛上,伊拉克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首战2:2战平英格兰,之后连续以两个2:1击败了埃及和智利,夺得小组头名成功晋级。在争夺八强的席位中,伊拉克与南美劲旅巴拉圭队展开了鏖战,终于在进入加时赛4分钟后由科沙尔破门得分,帮助球队1:0获胜。

  另外,伊拉克也首度获得今年10月世少赛的参赛资格,伊拉克足球终于可以无比自信地事先做好准备,他们绝对有乐观的理由。

  坝坝球成就青年球员

  虽然伊拉克在近些年里一直处于战乱之中,但是足球却成为了孩子们的一个希望。自从2007年亚洲杯奇迹般夺冠以来,在街边的球场里总会看见孩子们踢球,虽然这些球场都是土质的,布满了灰尘。孩子们全都梦想有朝一日成为尤尼斯式的伊拉克足球英雄。

  为了支持伊拉克足球的发展,巴塞罗那俱乐部在伊拉克建立了足球学校,前伊拉克国脚法德尔也在巴格达拥有自己的足球学校。法德尔说:“他们想要成为明星,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放学之后如果他们不去踢球的话就会到处乱跑,那样会更加危险。”

  在伊拉克,年轻的球员总是会得到很多的机会。伊拉克头号球星尤尼斯18岁时便进入了国家队,而在今年十强赛后,年仅30岁的尤尼斯退出了国家队,让伊拉克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青年军,最大的一名球员也仅仅28岁。

  中国足球该好好反思

  看着邻居们在世青赛里拼杀,想到中国队就有点痛心。在去年的亚青赛小组赛中,中国队正是和韩国、伊拉克以及泰国分在一组,结果中国队遭遇三连败,小组垫底出局。如今韩国、伊拉克都杀进了世青赛的八强,足以看出对手的实力,我们也不得不认识到与亚洲对手的差距。

  可以看出,中国足球与亚洲对手的差距不只存在于国家队层面,青少年层次的落后是根源,去年的亚少赛,国少也是小组3连平未能出线,连续无缘世少赛和世青赛,上次进入世青赛、世少赛还是2005年,世少赛让中国足球的青少年无法得到更多的重视和锻炼机会,与亚洲对手之间的差距会越拉越大。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790214.shtml report 1168 虽然伊拉克国内政局动荡,安全形势非常恶劣,甚至刚刚再次被国际足联禁止在本土举办任何足球赛事,但在本届世青赛上,伊拉克U20队的表现却十分出色,被国际足联称作是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