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篮半小时演练近十套战术 赵爽防守获主帅表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文平

  (搜狐体育 王文平 大庆报道)北京时间7月5日,女篮四国赛今天下午将在大庆拉开战幕。上午中国女篮进行了一次热身训练,这次热身训练全程对媒体开放,训练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主要是技战术的演练。在训练中,主教练马赫对细节的要求比较严格。赵爽在今天的训练中防守表现比较出色,获得了马赫的点名表扬。

  今天的训练一上来是一组投篮训练,算是简单的热身。今天由于队员们都没有打固定,所以训练以技战术演练为主,尽量减少对抗。

  “今天的训练主要是用脑,思考要联系的战术,减少对抗,因为大家都没有做防护”马赫说。

  投篮训练以及简单的拉伸结束后,马赫要求队员跑全场快攻,模仿比赛中发底线球快攻,要求是十秒钟完成投篮,传球精准不能有失误。老将陈楠今天也参与到了全队快攻训练中,并且充当快攻的先锋。几组下来,队员们的体能还不错,表情较为轻松。

  快攻训练只是一个前奏,今天训练的重点是半场战术演练,在演练开始前,马赫又要求大家两人一组,先做上步防接球的训练,这个防守动作要求队员滑步要快,跟上进攻人的移动,同时不能有犯规和失位的情况。赵爽在这次防守训练中表现不错,得到了马赫的点名表扬。

  在女篮的第一公开训练课的时候,记者就发现队员们口中的战术代码变换频繁,据马赫透露,女篮的战术的确非常多,至于具体有多少,他不方便说。但据记者观察,女篮战术代码已经达到了八十多号,至于女篮是不是真的有八十多套战术,这一点还不得而知。不过今天的训练,短短的半个多小时的战术练习,队员们就已经演练了有10套左右的战术,分别是62号、62号特殊、72号、84号、74号、81号、86号、88号等战术。由于战术比较多,队员们在演练中经常出错,甚至犯迷糊,忘了要跑的这套战术要领。马赫也是不厌其烦的,一次又一次的纠正队员的错误,尤其是一些细节的错误,比如一些挡拆不到位,后卫传球不及时,甚至有一次赵爽的运球走步,他都及时的叫停,重新讲解一遍,然后再重新练一遍。

  “如果在训练中都会出现走步这样的低级错误,那比赛对抗中会怎样?跑战术的人要及时掩护,配合,这完全是无对抗的情况下练习,需要高质量”马赫说。

  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马赫又和队员们叮嘱了几句,说一下今天训练中的不足。今天的训练量并不是很大,但内容相对比较丰富。今天下午四点,中国女篮将迎来第一个对手波多黎各。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808273.shtml report 2040 (搜狐体育王文平大庆报道)北京时间7月5日,女篮四国赛今天下午将在大庆拉开战幕。上午中国女篮进行了一次热身训练,这次热身训练全程对媒体开放,训练进行了一个小时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