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托丽利斯基会师决赛 胜菲利普肯斯拉德万斯卡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特派记者窦俊发自伦敦 巴托丽VS利斯基!开赛前谁能预测到这样的结局?不是小威、不是莎拉波娃、不是阿扎伦卡,甚至不是任何一位T O P10球员,赛会的15号种子巴托丽与23号种子利斯基,将在明天的全英俱乐部中心球场,争夺今年的玫瑰露水盘!

  北京时间昨天,法国人巴托丽在半决赛中以6比1、6比2轻松击败了比利时人菲利普肯斯,继2007年后,时隔6年再进温网决赛。而利斯基则在随后的比赛中,以6比4、2比6、9比7长盘艰难击败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

  “六年前我太年轻了,我仍记得那场(决赛前)我紧张得两条腿都好像无法迈开。”已经28岁的法国姑娘在昨天赛后说,“但现在的我已经完全不同了,我的排名比当时更高,我也更加有经验,我相信这一次我会比上次做得更好。”

  六年前的温布尔登之行对巴托丽来说是永远无法忘记的回忆,她在半决赛中对阵当时的世界第一海宁,只是因为球场边坐进了她的偶像、007的扮演者皮尔斯·布鲁斯南,这个法国姑娘因为“不想在偶像面前打得那么丢脸”,竟然在先负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1比6、7比5和6比1神奇地淘汰了海宁,也毁掉了海宁最后一次完成全满贯的机会。那场比赛的赛后,巴托丽通过媒体询问布鲁斯南,他是否决赛还会再来看她的比赛。结果布鲁斯南因为参加一位朋友的婚礼而缺席,而失去了动力的巴托丽,最终以4比6、1比6惨败给了大威。

  六年的时间,小姑娘已经长大,她也许已经不再需要额外的来自偶像的动力。“我的发球比六年前更好了,我的底线比六年前更好了,我觉得我所有的方面都比六年前更好了。决赛中,我只希望能把我这些最好的方面都拿出来。”巴托丽说。

  至少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巴托丽已经拿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她用近八成的一发得分率、百分之百的上网成功率和53比28的总得分,仅用时62分钟,就结束了比利时人本届温网的黑马行。

  前瞻·男单半决赛

  德约科维奇(1)VS德尔波特罗(8)

  草地交手,阿根廷人更有优势

  没有费德勒,没有纳达尔,但一场德约科维奇V S德尔波特罗的半决赛应该也不错。

  德尔波特罗在四分之一决赛首盘曾遭遇一次严重滑倒致使膝盖受伤,“但我告诉自己绝不可以在一场大满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选择伤退。”阿根廷人说,结果最终他以3比0横扫了4号种子费雷尔,职业生涯首次站进了温网半决赛赛场。

  德约科维奇四分之一决赛以3比0击败伯蒂奇后,继续保持着本届温网未失一盘的好状态。那场赛后,他特意重返1号球场,观看了德尔波特罗与费雷尔的四强争夺战,由此可见对于下一场对手的重视。这是两位大满贯得主之间第12次交手,德约拥有压倒性的8胜3负战绩,但德尔波特罗却在去年伦敦奥运会铜牌争夺战中,以2比0取得了两人惟一草地交手的胜利。德尔波特罗的发球威力会在草地球场带给德约更多的麻烦,如果阿根廷人的膝盖不出现问题,当今世界第一想在今天的中心球场过关并不是容易的事。

  穆雷(2)VS扬洛维茨

  破发,是英国“宝贝”的难题

  英国媒体骄傲地把穆雷半决赛的对手称为“无名小卒(unknow nkid)”,在经历了四分之一决赛那场惊心动魄的0比2落后情况下的大逆转之后,英国人已经相信他们的“宝贝”无所不能。当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扬洛维茨的确是个不值一提的小人物,目前世界排名22位,本届温网只是他职业生涯第五次参加大满贯赛事,但在四分之一决赛3比0横扫同胞后,他成为了波兰历史上第一个打进大满贯四强的男子球员。

  不过两人过往的两次交锋打了个平手。2009年穆雷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取得了胜利,但扬洛维茨则在去年巴黎大师赛的硬地中先失一盘后逆转获胜。2米03的身高所带来的强力发球是波兰人一路闯进四强的最大武器,温网前五场,他在第二轮和四分之一两场比赛中各轰出30记A CE!总共94记A CE球数高居今年所有球员第一位!如何在扬洛维茨的发球局中觅得机会,将是穆雷今天的最大难题。

  当然今天赛场上22岁的波兰人注定不是只与穆雷作战,他对抗的,还将是现场过万名的观众,他们对于穆雷胜利的渴望,已经在两天前的比赛中淋漓尽致地宣泄,而首次站进大满贯决赛场的年轻波兰人将如何面对这种压力,面对上万人所带来的敌视,也许会成为这是一场激烈比赛还是一场一边倒比赛的关键。

  南都特派记者 窦俊 发自伦敦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810892.shtml report 1927 南都讯特派记者窦俊发自伦敦巴托丽VS利斯基!开赛前谁能预测到这样的结局?不是小威、不是莎拉波娃、不是阿扎伦卡,甚至不是任何一位TOP10球员,赛会的15号种子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