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杯开战扬纳基斯志在练兵 为了风格男篮不裁员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同样的季节、同样的城市、同样的比赛,扬纳基斯也许没有想过自己7年后会以中国男篮主教练的身份再次率队来到广州参加斯杯,而这样的故地重游无疑勾起了这位希腊名帅的很多回忆。“非常美好,在我的脑海里2006年那次斯杯是很美好的回忆。”他说,“所以我很期待参加这次斯杯,毕竟这是世界最著名的国际篮球赛之一,我很荣幸能再次参与其中。”

  扬纳基斯和中国队一行是在昨天下午抵达广州的。由于飞机晚点,他们没能赶上计划中的训练时间,不过严格的扬帅并没因此取消训练,哪怕推迟组委会特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和欢迎晚宴,中国男篮还是踩着饭点完成了日常练习。之所以如此重视这次热身赛,扬纳基斯表示是因为斯杯从来就是一个“很强的国际大赛”。“我是第二次参加斯杯了。第一次是2006年,当时我带着希腊队要去日本打世锦赛,而在那之前我们就是来这里打了斯杯,所以在我印象中,这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篮球赛事之一。”希腊人说,“而这次我们的对手阿根廷、波多黎各和尼日利亚都是在国际上建树颇多的队伍,能和他们交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适应国际篮球的好机会。”

  事实上,扬纳基斯的美好回忆更多来源于上一次他带领希腊队参加斯杯所取得的成绩。当时参赛球队中既有姚明领军的中国,又有诺维茨基当家的德国和以帕克为核心的法国等一流强队,而希腊队却脱颖而出拿到冠军,这个冠军的含金量令扬帅很是满意。不过今年无论是阿根廷还是尼日利亚,球队阵容都不完整,只有中国队主力比较齐全,扬纳基斯的目标也变成了以练兵为主,而且只是练兵,并不裁人。

  “我想借用这次赛事来考察我们上一阶段训练的效果,”希腊人说,“我期望队员们能理解如何通过每球必争的方式来掌控比赛节奏,加强防守端的表现。之前我们队里有很多伤员,所以现阶段我还是想尽可能多地留下一些人来参与训练。我刚来时就说过,我想去改变中国球员某些场上习惯,而更多人留下训练也就意味着我能帮到更多人适应这种风格,因此暂时还没有裁员的计划。”

  [贴士]

  买一张票,看两场球

  本届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门票实行两场一票制,购一张票可观看一个比赛日的两场比赛,篮球赛票价分为80、180、280、480、680五个档次。

  7月5日

  19∶30中国VS尼日利亚

  21∶30阿根廷VS波多黎各

  7月6日

  19∶30中国VS波多黎各

  21∶30阿根廷VS尼日利亚

  7月7日

  19∶30中国VS阿根廷

  21∶30尼日利亚VS波多黎各

  7月9日

  19∶30季军战

  21∶30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811282.shtml report 1225 南都讯记者汪雅云同样的季节、同样的城市、同样的比赛,扬纳基斯也许没有想过自己7年后会以中国男篮主教练的身份再次率队来到广州参加斯杯,而这样的故地重游无疑勾起了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