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吐槽辽足排第五还喊保级:能有点追求吗?

来源:沈阳日报

  2013赛季中超联赛半程结束,辽宁宏运队5胜6平4负积21分,排名中超第五。单从排名看,辽足半程取得的成绩比较理想,然而,辽足俱乐部并没有改变赛季之初制定的保级目标。不论在平时私底下闲聊,还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总结,辽足主教练马林始终把球队的“保级”挂在嘴边。这在不少球迷眼里,显得太过低调谦逊,第五名的成绩都喊“保级”,辽足本赛季难道不应该有更高的追求吗?

  从积分榜来看,目前积21分的辽足,领先降级区的天津泰达队和武汉卓尔队分别达到13分和15分,似乎还没有面临保级的压力。可在马林看来,“我们不能光看别的球队如何如何,自己的命运还得自己掌握。”接下来的第二循环赛事,不论从赛程上,还是在比赛困难上,辽足要面临比第一循环更大的压力。詹姆斯和埃杜本赛季加盟辽足,起初各队对这俩外援在辽足的作用没有摸清,没有针对性强的有效防守。前十场比赛,埃杜疯狂地打进10球,而近五场比赛,埃杜仅收获1球,在对手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守后,埃杜的进球率下降。

  和进攻端的“出彩”相比,辽足第一阶段的防守有些“低迷”。马林表示:“前12轮我们失掉23个进球,2011赛季我们一共才丢这些。而且这23个进球中,有8球是对手突破我们防线形成单刀的局面,所以我们还得在防守上继续加强。”经过前一个间歇期的调整,辽足近三个主场有两场零封对手,防守的稳固方面有一定改善。

  而在辽足上周主场0比1输给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辽足连续两场不失球的纪录被终结。对于这场遗憾的失利,铁西体育场看台上情绪激动的辽足球迷甚至喊出“假球”来宣泄心中的郁闷,毕竟长春队此前只赢了一场,而且排名比较靠后。赛后,带伤替补出战的队长肇俊哲在其个人微博写道:“结果很残酷,也绝非假球,不要听信谗言!感谢球迷支持,我们会知耻而后勇!”

  对于上周充满争议的“辽长之战”,辽足教练组成员认为,长春队的风格和辽宁队有些相克,两个边路给我们边后卫造成的压力很大。另外,此前的间歇期,球队连续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课,人的身体机能到了一个疲劳期,这也是球员临场发挥不如打阿尔滨那场流畅的一些客观因素。当然,我们失球过早,也导致了队员心里着急,球队打“逆风球”的能力同样有待加强。

  联赛过半,丁捷、杨宇、肇俊哲、张鹭等球员相继受伤,使得板凳深度原本就比较弱的辽足,在用人上更加捉襟见肘。伤病的增多,整体的疲劳,主力和替补球员之间的能力差距较大,这都是摆在辽足面前的问题和困难。

  事实上,实现保级是辽足本赛季之初就制定的目标。在马林眼里,保级并不意味着不全力投入比赛。每次问到马林“下一场比赛目标”时,他总会说“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争胜”。

  明天下午,辽足将坐镇主场面对首轮客场4比2战胜过的广州富力队,辽足能否拿出斗志和拼劲,实现自我正名呢?另一方面,这场比赛也是辽足连续四个主场的最后一战,辽足能否用一场胜利,为联赛第二循环开个好头,同样值得期待。本报记者张连杰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811434.shtml report 1269 2013赛季中超联赛半程结束,辽宁宏运队5胜6平4负积21分,排名中超第五。单从排名看,辽足半程取得的成绩比较理想,然而,辽足俱乐部并没有改变赛季之初制定的保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