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忆:那些年被我们当做中国足球希望的外教们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原标题 [回忆:那些年被我们当做中国足球希望的外教们]

  算上刚刚下课的卡马乔,国足在改革开放后一共聘用过7名“洋和尚”。被寄予厚望的那些年里,洋帅们在中国寻找着梦想,失去着快乐,也多多少少让我们有所收获。

  施拉普纳:

  那根白发今安在

  1992年初,徐根宝带领的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中遭到淘汰,中国足协选择曾在德甲率领曼海姆取得佳绩的施拉普纳,使后者成为改革开放之后第一位执教国足的外籍教练,也曾是中国球迷心中的神。

  1993年的春晚上,施拉普纳成为演艺明星们的“噱头”。经过牛群冯巩二人一番天花乱坠的忽悠,施拉普纳头上的一根白头发,最终以5万元人民币落槌成交。如今,被拍卖的“头发”当然早已不知去向。

  1992年,施大爷率领国家队获得亚洲杯季军,地位达到巅峰。可惜,199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国队0比1不敌弱旅也门队,接着又以相同的比分输给了伊拉克队,最终无缘世界杯。随后施大爷被架空,改任“顾问”,合约期满后离任。

  霍顿:

  让郝海东明白了足球

  1998年春天,霍顿被聘为中国队主帅,并在上海正式任职。

  身为国际足联讲师的他以“442”、“菱形站位”等对当时中国球迷较为新鲜的专业词汇赢得了市场。而在随后,他率队在东亚四强赛击败日本队、夺得亚军,以及在曼谷亚运会闯入四强等,让许多人认为中国足球找到了“良师”。

  “我在27岁之前都没明白真正的足球是什么,直到霍顿来到中国,才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足球理念。”这是郝海东的原话。

  然而,霍顿在1999年选择兼任国奥队主教练,因为国奥队在冲击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小组赛折戟沉沙而黯然下课。

  米卢:

  神奇教练光荣下课

  2000年,一个神奇的爱笑的老头成为了中国男足的第三任洋帅,他的名字叫米卢。

  2001年,“米家军”在十强赛6场比赛中以5胜1平的战绩提前两轮出线,这是中国队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这个成绩不但是前无古人,恐怕在未来的相当一段时间内也会是后无来者!

  当然,蜜月期总会过去。米卢在个人声誉达到顶峰之后,不可避免地被打入了冷宫。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小组赛1球未进净吞9蛋后,米卢“光荣下课”。

  拉杜组合:

  莫名其妙的俩人

  杜伊和福拉多绝对是中国男足历任洋帅中最莫名其妙的一对了,搞出了执行主帅这个名堂,完全不知道到底谁说了算,到底谁的主意会被采纳。

  2006年,在北京奥运战略的指导下,德国世界杯带领加纳队闯入十六强的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被任命为中国国奥队主教练。2007年,他又被任命为国家队和国奥队总教练。在杜伊的推荐下,福拉多被足协聘任为国家队执行主教练,他的主要任务就是与杜伊携手率领中国队征战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二十强赛到来,在福拉多和杜伊的相互牵制中,中国男足在还有一轮没打的情况下提前出局。此后,福拉多正式下课,杜伊也在离北京奥运会仅有22天的时候下课。

  哈恩:

  被数学题击倒的人

  哈恩(也被译作阿里汉)曾经在中国干得风生水起,最终却被一道数学题击倒。

  从2003年1月16日上任到2004年11月17日卸任,哈恩在中国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灾难。2004年亚洲杯中国队的那个亚军,是哈恩最辉煌的成绩,一度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

  2004年11月17日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对阵中国香港时,科威特人对阵马来西亚队。算着净胜球已经够用的国足,最终被科威特拉平,凭借总进球数被淘汰了。

  一个简单的数学题,让中国队开始不断沦陷,而哈恩的固执和不善沟通也让他成为了众矢之的。祭出让郑智打中后卫、孙继海踢前锋的怪招,加之在战术上的保守和呆板,哈恩最终火线下课。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817836.shtml report 1724 算上刚刚下课的卡马乔,国足在改革开放后一共聘用过7名“洋和尚”。被寄予厚望的那些年里,洋帅们在中国寻找着梦想,失去着快乐,也多多少少让我们有所收获。施拉普纳: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