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深圳周末争中甲半程冠军 双方阵中熟人不少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本周日晚7点45分,中甲迎来半程榜首之争,也被外界称为“天王山之战”——现排名中甲榜首的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迎战仅落后1分的第二名深圳红钻。这场比赛,是一场中甲冠军战的提前预演,所以格外受到关注。不但球迷们早早就开始准备如何为建业加油,而且央视也将派记者前来采访。

  攻

  外援当家

  球迷们关心的,不仅是河南建业本周的备战情况,新的内外援能否上场,更让球迷牵挂。本周,建业队在中牟开放训练,不少球迷前往为球队加油助威,新外援拉斐尔自然成为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从外观来看,拉斐尔显然比齐邦巴要“猛”,圆眼、方脸,一副谁都不在乎的模样,颇似“猛张飞”。而在近几天的训练中,拉斐尔也表现出德甲前锋的素质,无论门前抢点能力,还是为队友制造机会的本事,都比齐邦巴强。

  昨天,建业俱乐部对拉斐尔的转会是否办妥仍然不透露信息,或许,他们希望给球迷们一个惊喜,另外也给深圳队放个烟幕弹。不管怎样,拉斐尔只要出场,肯定会让建业的攻击力提升一个层次。

  防

  重中之重

  当然,建业不能只想着进攻,防守更是重中之重。深圳攻击力之强,在中甲位居前列。他们现在10场胜利,在中甲的胜场排名第一(建业9场)。

  其前锋巴巴卡,是上个赛季的“金靴”,本赛季目前以12 个进球,位居射手榜的榜首。从第5轮到第14轮的10场比赛中,巴巴卡打进11球,其中包括一次“帽子戏法”和一次“梅开二度”,球队取胜的10场里,他只有2场没有进球,有5场胜利是靠他绝杀得来。他的转身加速,令人难以防范。对他的防守,应该成为建业防线的重中之重。

  建业的防守近段时期有些问题——主场对阵成都力帆,在先进一球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制造点球扳平。客场对阵松江,险些败走天津,幸而桑科球门线上救主。最近几场比赛,建业攻不力,防不强,颇有些让人胆战心惊。

  中后卫唐德超加盟,肯定可以加强建业的防守实力。同时,也让建业在这个位置的用人上多了选择。当然,防守不仅仅只是后场的事,所有人都应该参与,建业过去要求的前场反抢,需要加强,不但可以制造突然打击,而且可以延缓对手的反击速度。

  亲

  熟人见面

  深圳红钻有不少“河南元素”——俱乐部负责人万宏伟是河南人。守门员教练哈威曾在建业带队三年,门将张世昌、前锋于乐、前卫凌思浩,都是从建业出去的队员。

  虽然在建业时,他们上不了场,但经过深圳两年的锻炼,如今都已成为绝对主力。唐尧东刚回建业时,对他们的离开颇感遗憾,毕竟建业还不是人才储备特别充裕的球队,各个位置上也都需要增加深度。

  哈威在建业三年,对河南很有感情,培养出的周亚君、曾诚,让他很自豪。

  虽是熟人见面,场下是朋友,但两军对垒,场上却要兵戎相见。门将周亚君说,面对曾经的教练和队友,最好的感谢方式是守住球门,“优异的表现,才能让哈导和过去的队友为我骄傲”。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819630.shtml report 1340 记者任磊本报讯本周日晚7点45分,中甲迎来半程榜首之争,也被外界称为“天王山之战”——现排名中甲榜首的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迎战仅落后1分的第二名深圳红钻。这场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