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质问足协谈判卡马乔:别拿商业秘密当做借口

作者: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董宏磊 孟祥祎

  5150万元人民币的薪水,2500万元人民币的税费,高达7650万元人民币的总支出,这就是被国内众多媒体报道过的,中国足协解约国足主帅卡马乔所要花费的巨款金额。但是,被曝光之后,却立刻传出了“中国足协表示绝不会赔那么多钱”的声音。作为纳税人的广大球迷要想了解在这次解约过程中,足协的冤大头到了何种程度其实不难,但问题是:足协敢不敢在解约之后把聘任以及解决卡马乔的所有花销做一个完全透明的公示?

  足协迫不及待“辟谣”

  在媒体曝出7650万元天价解约费之后,尽管中国足协对3名参与谈判的人员下达了封口令,但依然还是有中国足协的“内部说法”通过其他渠道流传出来,北京媒体昨天报道说,“中国足协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记者给予明确否认:‘我们肯定不会赔那么多!’”

  另有说法是,卡马乔团队在解约金方面给予了一定的让步,并没有要求中国足协全额支付剩余工资。具体的解约金数额,目前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卡马乔团队都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但由于这份合同当初签订时,就明显有利于卡马乔团队,所以即使卡马乔答应“打折”,这仍然将是一笔高达数千万元人民币的高额赔偿金。

  商业秘密不是借口

  解约卡马乔,中国足协到底要花多少钱,这是整个事情最核心的问题,也是广大球迷最想知道的答案。但是,中国足协方面和卡马乔方面均以商业保密为由,拒绝透露赔偿金具体数额。在7650万元人民币这个金额被中国足协否认之后,现在卡马乔到底能白赚多少真金白银似乎要成为一个悬案。一时间,“商业秘密”似乎成了中国足协逃脱责任的挡箭牌。

  花大钱办窝囊事、签订完全不平等的合同、中国足球又被耽误了两年,这些责任谁来担?这绝不是中国足协用一个“商业秘密”就能金蝉脱壳的。无论是万达掏钱,还是足协自己去掏高额的税费,归根结底,请卡马乔的钱有纳税人的贡献,纳税人要求花了自己的钱的部门公示如何花的这笔钱、到底花了多少钱天经地义。

  严格来说,无论是赔7650万元还是再低一点的“数千万元人民币”,都属于给人民利益和公共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而造成重大损失的那些人就应该接受问责。200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问责情形之一便是“决策严重失误,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卡马乔解约这件事和高额赔付金额,完全够了这个标准。

  这么多年的屡战屡败,窝囊事层出不穷,只要不犯法,也没见哪个足协领导被问责,更别说有辞职以谢中国球迷的人了。而今这个时候,中国足协能敢作敢当一回吗?作为纳税人,我们需要一个明确的交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836586.shtml report 1373 本报记者董宏磊孟祥祎5150万元人民币的薪水,2500万元人民币的税费,高达7650万元人民币的总支出,这就是被国内众多媒体报道过的,中国足协解约国足主帅卡马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