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纳基斯:低位进攻是男篮优势 还需用脑子打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组图:斯杯男篮逆转尼日利亚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5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7月5日,2013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正式拉开战幕,首战由东道主中国队对阵尼日利亚队。在上半场落后对手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在第三节下半程奋起直追,最终58-51取得首胜。主帅杨纳基斯在赛后表示,上半场中国队犯了很多不该犯的错误,好在下半时重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

  今天这场比赛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在前两节多的时间中,他们基本上都处于劣势,始终被对手压制,知道第三节临近结束时才真正反超了比分。在点评这场比赛时,杨纳基斯说:“七八天的训练之后,这场比赛一开始我们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犯了一些不该犯的错误,一些不该丢的防守篮板丢了,尼日利亚队一上来控制了比赛的局势。我觉得下半场我们打得好多了,思想上更清楚该如何去打,我们减少了对手的轻易得分之后,把篮板控制住了,所以我们把场上的节奏和局势逐渐控制下来,如果我们在第四节最后阶段思想能更集中,能阻止对手的几次上篮,分差还能拉得更大。总的来说,下半场队员对节奏的掌握更好,尼日利亚队今天表现也不错,而我们的头脑非常冷静,最终控制了比赛。”

  与主教练一起出席赛后发布会的是队员陈江华,今天他在比赛中特别受到杨纳基斯的关注,虽然挨骂不少,但很显然主帅对他也寄予了厚望。在谈到这场比赛时,陈江华说:“今天的这场比赛,相持的时候我们的精力集中不是很好,上半场比赛有点放松,下半场大家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防守强度上去了,整个比赛也变得更主动了一点。”

  尼日利亚队主教练在发布会上曾提到,中国队的内线有很强大的杀伤力,很显然目前中国队的优势还是在内线,但上半时内线的表现却和最后两节判若两队,当被问到是如何调节的时候,杨纳基斯说:“这正是我们跟队员强调的东西,他们有最够的技术打好低位进攻,但一些细节还不到位,思想上还需要更加清楚,当他们把细节做到位了,思想更清楚了,低位进攻也就打好了。当然,他们还能打得更好。”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犯了一些低级错误,比如发界外球时的5秒违例,对此,杨纳基斯说:“这一点正是我们想要改进的,今天有一点可以看到,当我们在进攻端没有投进球,回头就给了对手上篮的机会,这是非常让人担心的。”至于比赛中很少出现快攻的场面,杨纳基斯解释说:“是的,我们是想让他们打得快一点,打出快攻,能够轻易得分,但我也希望队员按照场上形势,用脑子打球,有时候队员想得多了一点,但是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问题我们会解决得越来越好。我觉得非常好的一点是,在这种比赛中,我们还没有失去耐心和组织,即使是我们打得不好的时候,对我来说这是我们值得培养的一点,在场上即使整体打得不好,但还要控制形势。”

  今天王治郅因为拉伤没有出场,丁锦辉和张兆旭也因伤返回母队疗养,伤病一直是困扰中国队的一个大难题,对此杨纳基斯也很无奈,“这是我们从备战一开始就存在的问题,一直没能实现所有队员一起参加训练,没能让所有人合练战术,我们只能希望他们尽可能康复,我们需要健康的球员。”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2789&paper.cmsUrl= report 3430 组图:斯杯男篮逆转尼日利亚直播实录网友评论(搜狐体育吕忠怿7月5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7月5日,2013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正式拉开战幕,首战由东道主中国队对阵尼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