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营全运帆船帆板比赛基地 可办世界高水平比赛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今天上午全运会帆船帆板测试赛在连举行,昨天一大早,本报记者驱车前往大连瓦房店将军石比赛基地(也是全运会正式比赛地),经过一整天的走访,参观了港区、比赛海域、停泊港、运动员村、志愿者公寓、船库、将军石地标等区域,大连赛区帆船帆板组织竞赛委员会主任崔绍剑全程陪同并作详细介绍。崔绍剑对本报记者说:“比赛基地投资11.5亿元,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标准绝对达到世界一流,为了保障全运会顺利进行,我们必须严把关做好各项工作。 ”

  气魄:

  占地45万平方米,投资11.5亿元

  本届全运会大连市承办14项比赛,其中帆船帆板项目由瓦房店承办,在这里将诞生9块金牌。据崔绍剑介绍,为完成这项工作任务,当地政府2012年初,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现代审美、体育精神、地域特色”理念,对将军石帆船帆板基地进行总体规划设计,规划总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陆域面积30万平方米、海域面积15万平方米,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其中,陆域建设项目有,竞赛管理中心、船库、观赛平台、后勤保障中心、志愿者公寓、运动员村、温泉酒店;海域所建的港池、下水坡道、直立岸壁等,“运动员在这里可以享受一流的居住条件以及比赛服务,也欢迎你们媒体前来参观采访。 ”在介绍港区时崔绍剑自豪地说。

  发展:

  未来可以承办世界高水平比赛

  本届全运会,帆船共设:男女470奥林匹克航线赛、男子芬兰人级、男女激光级、OP帆船赛,产生6块金牌。另外帆板项目有男女米氏板以及女子NP板比赛,将军石比赛基地完全符合国家比赛要求。

  崔绍剑对本报记者说:“我们港区设计吃水-4.7米,实际吃水-6米,最大潮差2.99米,最大水深接近9米,完全符合比赛要求。 ”在谈到未来发展规划时,崔绍剑补充道:“我们这里日最大接待游客达4万人,停泊船只可达千艘,我们全程海岸线达461.2公里,位居全国第二,我们海岸线长度占全国海岸线总长度的六分之一,未来我们将举全市之力,利用十年时间投资200亿加大对这里的投资建设,我们可以比肩青岛,未来可以承办世界高水平比赛。 ”

  参赛海域距离岸边500米

  昨天本报记者也体验了一把海上之旅,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刘杰亲自驾驶全运会仲裁使用船只带领记者前往比赛海域参观。上船前,刘杰向本报记者介绍了仲裁用船的情况,“这艘船最多能承载7人,比赛时有2至4位仲裁将会使用该船,这艘船最大时速20节(1节=1海里/小时=1.852公里/小时),满载油量70公升,能够航行30至40海里(1海里=1.852公里),该船造价约为20万元。另外,刘杰还向本报记者介绍了参赛海域情况:“比赛海域距离岸边500米,届时我们将在参赛海域设立4个浮标,这些浮标也构成了比赛航行路线,另外,明天比赛12点启航,各类船只大约11点半下水。 ”

  运动员村54栋别墅

  离开海港,我们驱车来到运动员村,据瓦房店市委宣传部新闻外宣科科长陶永君介绍,运动员村由54栋别墅组成,总用地面积(含建筑物、绿化、道路、停车场、配套设施等)88745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4737.41平方米,其中A户型为15栋,建筑面积为374.32平方米,可容纳8人;B户型为13栋,建筑面积423.52平方米,可容纳8人;C户型为26栋,建筑面积517.34平方米,可容纳16人。绿化面积为45000平方米,道路面积为8000平方米。

  船库可停放上百艘帆船

  昨天,本报记者来到了位于海港西侧的船库进行参观,据现场工作人员刘杰(大连帆船职业教练)介绍,这里是亚洲最大的专业船库,占地面积约4500平方米,可同时停泊上百艘帆船,另外,在船库边缘还配备了运动员淋浴区,运动员参赛之后回到船库可将比赛用船停到指定区域后淋浴。

  刘杰说:“一般运动员都会自备帆船然后用拖车存放入库,当然也有部分比赛是赛事组委会提供用船,每艘帆船也就二三百斤,都配备简易的拖车,运动员只要双手握住把手就可以把船提走。 ”

  志愿者公寓总面积8522平方米

  在距离运动员村不远处就可以看到志愿者公寓,昨晚本报记者也在这里用餐体验了一下志愿者的伙食标准,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公寓西侧为四层建筑,东侧为三层建筑,中间由6米长走廊连接,总用地面积(含建筑物、绿化、道路、停车场、配套设施等)8522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4595.43平方米,绿化面积4000平方米,道路面积2400平方米。志愿者公寓内部有办公室、食堂、志愿者宿舍,42房间/8,志愿者人数为149人。本版稿件由记者曾啸采写 图片由摄影记者范佳德拍摄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61194.shtml report 2034 今天上午全运会帆船帆板测试赛在连举行,昨天一大早,本报记者驱车前往大连瓦房店将军石比赛基地(也是全运会正式比赛地),经过一整天的走访,参观了港区、比赛海域、停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